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坚持 这所山区小学让门球充满青春朝气
2018-11-14 09:56: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秀姣 王锦辉

  提起门球,毫无疑问这是一项非常适宜中老年人的体育项目。然而在金华浦江中余乡的这所山区小学里,有一群门球小将让这个项目充满了青春朝气。

  不久前,中余乡中心小学门球队一举获得了2018年金华市第四届青少年门球赛的冠军。

  其实门球这颗种子早在2002年就已经播下,经过16年的辛苦培育,门球已经在中余乡中心小学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为了更好地发展门球运动,学校独立开设每周一节的门球社团课。社团课的开设不仅把门球运动融入到孩子们平时的运动中去,也让孩子们也都爱上了门球运动。因为兴趣,因为爱好,门球把同学们集结到一起。蒋锐森是门球队的队长,他说:“加入门球社团后,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山区的娃娃们可以走出大山,去参加比赛,见识世面。”

  自建队以来,学校将门球作为学校特色体育项目,一直高度重视门球队发展和队员的训练。对于孩子们来说,训练一定是辛苦的,但孩子们却没有退却。夏天的时候,训练的汗流浃背,孩子们也从不偷懒。冬天,山里的寒风是刺骨的寒冷,孩子们的小手都冻得通红,也没人屈服喊停,甚至教练让孩子们戴上手套练习,孩子们也不愿意,怕影响发挥。“通过门球学习,我们对门球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门球运动是动与静相结合的运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质,还让我们感受到门球的乐趣所在,还有团队的重要性,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队员付飞鸿说。

  “能让孩子们通过运动感受到快乐是教育应该做的事,相信门球在中余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心中已经生根发芽。”校长黄超产表示,门球是学校的一大特色,会一直坚持搞下去。

标签:门球;中余乡;体育项目;孩子;青春朝气;山区小学;中老年人;中心小学;浦江;金华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