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两位篮球小将入选U15国少集训队
2018-11-23 07:44: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余翔

  11月18日,衢州市柯城区兴华中学男篮的两位队长潘哲远和罗俊豪,在林书豪训练营的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前20强。本周末,他们将奔赴广东东莞,参加终极考核,如果进入前六名,他们将获得免费去美国接受林书豪特训指导的机会。

  更让衢州篮球界兴奋的是,潘哲远和罗俊豪在全国1000名球员的海选中也进入了全国前20名,获得了12月2日至5日在山东日照参加U15(15岁以下)国少冬季集训的机会。本次冬训,是中国篮协为备战明年的亚洲U16青年篮球锦标赛特意开展的选才集训,堪称国内最高规格。

  潘哲远和罗俊豪都出生于2003年,潘哲远目前身高188厘米,罗俊豪目前身高182厘米。5年前,在鹿鸣小学就读的潘哲远和在新星小学就读的罗俊豪,就开始接受教练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针对南方地区出现2米以上身高球员概率不大的客观实际,潘哲远和罗俊豪的教练就为他们制定了“高个外线球员”的训练计划。兴华中学篮球队主教练余翔说,两位小将基本功扎实,省内很多大牌的篮球特色高中都十分青睐他们。

  虽然一边打球一边读书有点辛苦,但潘哲远和罗俊豪读书成绩都不差,比如罗俊豪,平时都稳定在年级前200名。据潘哲远和罗俊豪的班主任陆莉萍老师介绍,这两位小球员学习专注力很强,非常注重效率,也很自律。虽然考前一周都在外打比赛,但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中,全年级1000多名学生,罗俊豪考了306名,潘哲远稍差一些,但是态度非常积极,上升势头强劲。

  据了解,在本次中国篮协U15国少冬季集训队中,除了全国公开海选的20名球员之外,还有各职业俱乐部梯队推荐的50多位球员。潘哲远和罗俊豪要想正式入选国少队,还面临着极大挑战,但能进入如此高水平的国字号集训队,足以证明衢州校园篮球的实力和水平。

标签:林书豪;球员;衢州市;中学;中国篮协;身高;男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