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我把青春献给你
2018-11-28 00:1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方海 汪佳佳

  世游赛志愿者誓师出征。 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方海 汪佳佳)11月27日,“共亚运·同发展”主题创意实践集中展示活动暨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随着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全省各地掀起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热潮,杭州、宁波、温州、金华、湖州、绍兴、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地和单位广泛联动,共同吹响杭州亚运的号角。

  活动开始前,钱报记者在后台见到了穿着交警、空乘、工人等各种职业服装的人。他们都是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但因为杭州亚运会,大家成为了昨晚的主角。杭州亚运虽然尚在四年后,但全省各行各业的很多人都早已奋战在为亚运奔忙的路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者誓师大会。1000余名世游赛(25米)志愿者现场集体宣誓,他们将以一流的优质服务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风采!

  据悉,世游赛(25米)期间,将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1500余名青年师生志愿者,服务于赛事的各个方面。

  大成建设集团公司 周焕侦:

  每天在地下工作12小时

  周焕侦是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16号标江晖路站项目的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盾构司机。

  驾驶身价千万的盾构机是他的工作内容,地下近20米昏暗潮湿、空气混浊的隧道是他的工作环境,而每天12小时是他的工作时间。

  杭州地铁目前已经开通的1号线、4号线,周焕侦的公司都有参建过。虽然和以前工作的内容并无不同,但是,如今,因为亚运,周焕侦觉得自己更有使命感和荣誉感。“地铁作为亚运会的配套交通建设,我们需要更有担当,走在前列。”

  景区民警 徐影云:

  智能亚运已经行动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的徐影云,是一名旅游警察。她和同事们的日常工作,可谓美上加美。常常骑着自行车巡逻,眼里不时映入的就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美景。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守护着西湖景区的安宁,守望着广大游客和各界群众的安全。

  徐影云介绍,昨晚他们分局共有7人来到现场,和交警、特警等各类安保人员一起,展现《神兵保安全》这一“共亚运·同发展”主题创意实践活动的特点特色。

  日常工作中,她还是一名科技岗位的民警。“智能亚运,我们已经行动起来。”徐影云说,现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已经进一步强化日常监控体系的建设。比如,大人流预警、异常行为预警、人脸识别技术等,将逐步在景区实现。这些“智慧警务”技术,目前许多已经率先在岳庙派出所辖区实行。

  游泳运动员 汪顺:

  重回短池赛场斗志昂扬

  “我们竞技体育人有一颗初心,就是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站上最高领奖台,听国歌奏响,让国旗升起。”

  2016年,浙江宁波籍游泳运动员汪顺在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时隔两年,汪顺再次带着目标回到短池世锦赛的赛场。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充分的自信,和更加强劲的实力。

  “这次短池世锦赛我参加的项目主要有100米、200米、400米混合泳等,主要的目标则是希望在家门口摘得200米、400米混合泳的个人冠军。为了实现目标,汪顺一直在努力。

  中国移动 李润:

  为赛事提供信息化支撑

  李润是一名东北妹子,也是移动浙江公司信息化部的服务经理,来杭州四年。“我觉得最能代表杭州的,其实不是一个景点,一首诗歌,而是杭州人的生活方式,是传统古典与现代科技交织出来的生活状态。这些是别处的人实地来到杭州才能真切感受到的。”

  从短池世锦赛到四年后的亚运会,越来越多的人会来到杭州,感受到这里的文化和生活。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将为亚运会的基础设施、赛事服务等方面提供着最先进的信息化支撑。

  “通过努力,期待将杭州亚运会打造成一届信息、赛事、生活都高度信息化和智能化的超级国际赛事。”

标签:亚运;世界游泳锦标赛;志愿者誓师大会;信息化;亚运会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