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美丽乡村 骑行越野赛启动
2018-12-06 06:46: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颖

  12月2日,随着开赛的发令枪声响起,2018浙江省美丽乡村骑行越野赛瑞安站,在曹村东岙村正式开赛。此次骑行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8个团队报名,赛事共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大师组、男子山地组、女子混合组、体验组等5个组别。

  据介绍,本次比赛赛程共36.5公里,包括平地的乡村公路、上下坡有难度的山路,参赛选手的自行车、穿戴专业,比赛对他们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体验组以休闲健身为主,骑行的路线为天井垟一带,均为平地公路,沿途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赛程13公里。不同于专业选手,体验组选手骑着各种各样的自行车,有共享单车,也有家里自备的单车。

  “我来自仙降骑行队,几乎每周都在曹村骑行,这次有十几个队员参加。”今年68岁的蔡日升是位骑行爱好者,有着多年的骑行经验,此次因为年龄限制没有参赛,他拿着相机在现场给骑友们拍照,“全程下来还是蛮轻松的,这个地方很适合骑行,上山虽然有坡度,但是骑起来很舒服。”

  近年来,瑞安体育局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优势,坚持“赛事品牌化、体育产业化”发展思路,通过举办规模超千人的露营大会、山地竞速赛、外滩微马等重大赛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扩大了瑞安对外的影响,提升了瑞安的城市形象,展示宣传了瑞安的奇山秀水和厚重文化,走出了一条“体育+”的深度融合发展道路。

标签:骑行;瑞安;赛程;山地;开赛;美丽乡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