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阅读+体育” 高校学子热血战风寒
2018-12-11 05:00: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智钦

  上周六,原定于下午一点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AR阅跑高校定向赛活动,因为一场骤降的大雪被迫延迟,参赛学生一时不得不在室内稍作等待。不过这场大雪并没有降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反而更加期待能尽早体验这场以“阅无止尽酷跑未来”为主题的雪中定向赛。

  随着雪势的减弱,活动最终顺利推进。对于这场大雪,参赛者都显得格外的激动,很快投入比赛中。据了解,此次AR定向活动采用积分制,每队选手通过特定的手机AR软件获得定向提示,在到达提示地点后扫描指定物品或完成相应任务,随后完成与“阅读”相关的问题获得积分,最终通过积分排名决定比赛名次。

  “感觉挺好的,头一次看见下这么大雪,大家一起玩游戏很开心 ”在第一个任务处顺利打卡通关的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刘梦双兴致高涨,她还分享了自己在体验中的技巧与心得:“AR的软件会给你提示,然后在扫描的过程中都是一比一的比例,所以不要离得的太近或太远。自己平时爱好阅读,为了这次活动也做了一些阅读的功课,因此在答题过程中还是很顺利的。”

据悉,本次比赛地杭州师范大学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所在地之一。而AR阅跑将作为“为亚运赋能”的高校赛事品牌,以杭州师范大学为起点,在2022年前完成在全国百所高校的举行,通过赛事推广“体育+阅读”,更助力推广杭州亚运会。

标签:杭州师范大学;高校;参赛学生;延迟;提示;体验;骤降;积极性;亚运会;阅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