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风驰电掣 黄岩轮滑秀技惊四座
2018-12-12 07:10: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瀚洲

  在寒冬的黄岩,日前,一场激情似火的轮滑挑战赛上演,有一群呼啸飞驰的轮滑青年,用精彩绝伦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他们是来自黄岩维斯卡轮滑俱乐部的体育达人,29岁的队长陈逸铭是俱乐部里最年轻的动作编排师,除了硬桥硬马的扎实基本功,还拥有脑洞大开的丰富想象力。

  “我认为技术是一方面,但作为集体轮滑秀,成员间默契的配合,动作的设计创意,是更重要的元素。”陈逸铭谈起轮滑来滔滔不绝、头头是道,“水平高的队员起到挑大梁的作用,新手以配合为主,不一定要刻意追求动作的难度,关键是别出心裁,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好,才是王道。”

  这群时尚体育达人不仅会轮滑,还会滑板、滑冰,带轮子不带轮子的,都玩得很溜,堪称全能型运动达人。一开始练习轮滑,摔跤是难免的,膝盖、脚踝,不是磕破,就是扭伤,不过从小就很倔强的陈逸铭完全不在乎,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继续练。

  从基本功,到高难度动作,陈逸铭一路走来,进步飞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陈逸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队参加本地的各种比赛和表演,从社区到县市,经常赢得满堂彩。相比单项比赛,陈逸铭更倾向于集体轮滑竞技,除了更能体现团队凝聚力与集体智慧,更能掀起轮滑高潮,让更多人了解并着迷于这项运动。

  这场轮滑秀中,可以看出许多创新的招式,正是一起研究更有技术含量的模式,他们现场展示了一系列花样轮滑动作,后外点地一周跳、内勾一周跳、后内结环一周跳、勾手一周跳、后外结环一周跳,以及经过改良后的侧身飞燕、驼转跳接、前外刃直立旋转,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轮滑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也是很棒的代步工具,双排轮滑和单排轮滑都是可以刷街的,是现在很时尚的逛街方式,妙趣横生,无比酷炫。接下来黄岩轮滑秀将被持续升级,志在从民间走到更高舞台。

标签:轮滑;黄岩;基本功;俱乐部;轮滑青年;表演;想象力;挑战赛;征服;乐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