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一敌七”的李朱濠没能延续奇迹 坦言有信心实现超越
2018-12-12 07:47: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20181212fcc7fcf9f8cc4299bae9035f5e027d31.png.jpg

  “好累啊”“真的站不住了”“上午我是故意绕过的(混采区)”……昨晚,在世游赛(25米)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后,李朱濠再次上演“段子手”本色,幽默的“李”式回答引得混采区阵阵笑声。

  然而,被网友戏称为“七个青铜不敌一个王者”的李朱濠却没能延续神奇,1分50秒39的最终成绩不敌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屈居季军。以1分48秒24摘得冠军的濑户大也打破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保持的1分48秒56的原世界纪录,这是本届世锦赛诞生的第一个新世界纪录。

  上个月,在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李朱濠力压7名日本东道主选手夺得冠军,1分50秒92的成绩也刷新了全国纪录。然而,那场比赛中并没有濑户大也的身影。

  事实上,李朱濠本次家门口参赛状态不错。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李朱濠游出了1分51秒28,以总成绩第二晋级晚上的决赛。决赛中的成绩更是打破了此前日本站中由他刷新的全国纪录,这也是李朱濠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短池世锦赛)上进入单项前三。

  两个月内连续刷新全国纪录,李朱濠值得期待。赛后,在被问道是否有信心超越濑户大也,李朱濠的回答逗趣又不失自信:“有机会的,毕竟他年纪比我大四岁,我熬也熬过他!”

  1999年出生的李朱濠今年才19岁,师从金牌教练徐国义。早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当时只有15岁的李朱濠就获得100米蝶泳的亚军;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17岁的李朱濠取得了男子100米蝶泳第五名的成绩。这两年,李朱濠开始在全运会、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中摘金夺银,与孙杨、徐嘉余多次联袂上演争夺“多金王”的戏码。


标签:蝶泳;决赛;男子;真的站不住了;段子手;好累啊;笑声;上演;幽默;纪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