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造动感禾城 建设健康嘉兴 努力成为健康中国的“样板地”
2018-12-14 06:08: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阳 记者 洪 漩

  “打造动感禾城、建设健康嘉兴,努力成为健康中国的‘样板地’。”日前,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兴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上,对嘉兴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卫生与健康工作提出明确目标。

  张兵指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促进体育健康理念与城市发展融合,合理布局体育设施,大力扶持品牌赛事,加快发展体育经济,形成全民健身好风尚,让全市人民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百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放眼嘉禾大地,健身热潮涌动。如火如荼的健身行动,记录着动感禾城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健康嘉兴不断夯实体育之基。

  近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当地百姓的身体素质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早已超越了体育范畴。那么,在高水平建设健康嘉兴的道路上,嘉兴体育局将如何持续发力?会上,嘉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松洁做了表态发言。

  “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既是国际化品质城市的应有之义,也是体育人的应尽之责。”刘松洁提出,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将紧紧围绕“把嘉兴打造成为健康中国‘样板地’”这一目标,奋力建设满足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现代化体育强市;要充分利用“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两大载体;突出抓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参与人群、体育赛事活动“三个覆盖”;积极推进三体融合、体育+融合、体育区域发展“三个融合”;着力深化体育服务“不用跑一次”改革、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和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面提高体育工作发展质量和水平。

  嘉兴市卫生与健康大会暨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发出了“打造动感禾城  建设健康嘉兴”的动员令、绘出了路线图。刘松洁强调:“嘉兴市体育部门将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按照张兵书记指示部署,努力秉持红船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时期各项工作,为“健康嘉兴”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会后,嘉兴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机关学习会议,刘松洁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他强调,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打造健康中国“样板地”要突出强化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全局系统要结合思想观念大解放“争当示范者”专题大讨论活动,认真梳理汇总条线亮点工作,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坚定工作信心,进一步细化分工、扎实举措,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加快推动“健康嘉兴”建设走在前列。
标签:嘉兴;健康大会;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嘉兴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