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解决“健身去哪儿”难题 “体育+公园”模式或成突破口
2018-12-12 07:09: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为引导和规范我省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加快推进体育健身设施进公园工作,着力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12月10日至11日,2018年浙江省推进体育公园及体育设施进公园建设培训班在宁波举行。

  记者了解到,虽然我省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上做了大量工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健身去哪儿”的难题,但目前仍然存在健身场地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

  而要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体育+公园”是个好办法。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要以“体育+公园”为突破口,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力度,“在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情况下,结合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推行‘公园+体育’的模式,是增加体育健身设施的有效手段。”

  近年来,全省各地体育部门积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进体育设施进公园建设步伐。宁波市江北区利用公园、沿江沿河绿化带、高架下闲置绿地等资源,将体育元素融入公园建设之中。总投资4亿元的滨江体育公园有效融合全民健身理念,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体育公园的建设离不开相关标准。胡国平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对体育公园建设十分重视,制定了各类体育公园建设标准。培训班上,北京华安联合认证检验中心主任刘海鹏对全民健身设施标准规范进行了讲解。

  而根据总局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体育局也制定了相关要求和补助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体育公园建设的标准、场地设施智能化管理以及各类体育公园设施用地配比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为我省体育公园及体育设施进公园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标签:体育公园;公园;体育设施;体育健身设施;健身去哪儿;培训班;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全民健身;省体育局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