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追风少年脚踩轮滑
嘉兴代表队包揽省速度轮滑锦标赛团体前三
2018-12-14 06:08: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沁柠

  近日,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运动场上,人声鼎沸。随着场边的加油呐喊声,只见绿色的轮滑赛道上,几个灵活的身影急速前进。

  2018年浙江省速度轮滑锦标赛正在这里进行。此次赛事共设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少年男女甲、乙、丙、丁组,少儿男女组14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36支代表队的323名运动员进行角逐。最终三支主场作战的嘉兴代表队包揽了团体总分的前三名。

  场上不乏幼儿选手

  近年来,轮滑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幼儿化趋势十分明显。少儿男女组的运动员是年纪在6到8岁的儿童,才上幼儿园大班或者小学一年级。别看他们年纪小,赛场上飞驰的身影显得十分老练。

  在少儿男子组双圈决赛后,笔者遇到了冠军得主王子豪和他的父亲王决心。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王子豪来自宁波,对于这次拿到冠军,小小年纪的他表现得尤为淡定。学习轮滑一年零七个月,王子豪已展露出了不错的天赋,曾在宁波市、浙江省的比赛中多次获得金银牌。“我一共拿过11块金牌,4块银牌!”王子豪自豪地说。

  小将捷报频传

  最考验运动员毅力、体力、心理的则莫过于5000米积分淘汰赛。比赛设有积分点和淘汰点,比的不仅是速度,还有策略。嘉兴小将在这项赛事中表现不俗。少年男子乙组比赛一开始,来自嘉兴市秀洲区轮滑协会1队的陈汶佩和孙安便通过合作,一人冲在前面时,一人便负责放慢节奏,压制其他对手,交替第一。没过多久,两人便遥遥领先了。舒展的身姿、相似的节奏,他们成为了赛场上醒目的“双子星”。

  “5000米积分淘汰赛每隔几圈就会有一个积分点,就是这一圈的第一、二名会有积分,还会设有淘汰点,这一圈的最后一名则会被淘汰。最终谁的积分高,谁就是第一名。”他们的教练李吉解释道。比赛前,他为两人制定了配合战术,不过最后一圈决定冠亚军,则看临场发挥。最终冲刺时,陈汶佩更胜一筹,以比赛积分14分获得冠军,孙安以12分的成绩,获得第2名。

  在本次比赛中,嘉兴共派出9支代表队,并在大部分项目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海宁市鸿翔速度轮滑队、海宁市轮滑协会、嘉兴市秀洲区轮滑协会获得本次团体总分的前三名。

  轮滑人才充足

  嘉兴市秀洲区轮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秀洲区大力推广轮滑运动,各学校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都开设轮滑课程。同时通过举办赛事,让更多人了解轮滑。

  同时,在轮滑人才充足的基础上,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还在去年成立轮滑球队。今年第一次亮相全国比赛,便夺得了“2018年中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全国小学生轮滑训练营”小学B组单排轮滑球亚军的好成绩。

  “实际上,嘉兴的速度轮滑成绩向来优异,在全国都占有一席之地。”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轮滑球队教练白山说:“我带的学生之中,已经有好几个拿过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冠军。”

海宁的轮滑运动发展令人瞩目,“轮滑星城”已成为其独有的城市名片。2008年,亚洲首座室内标准轮滑运动场馆——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落成,目前已举办过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亚洲轮滑锦标赛、国际轮滑节、国际公开赛以及全国锦标赛等众多重量级赛事。其中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海宁国际速度轮滑公开赛作为地方特色品牌赛事,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速度轮滑国际赛。同时,海宁速度轮滑队进一步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一支具备专业水平的运动队伍,多人多次入选国家队,并在全国和国际赛事上取得好成绩。  
标签:人才充足;速度轮滑锦标赛;小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