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部浙江体育元素 浓墨重彩的电影今日上映
2018-12-14 06:06: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文

  今日,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重点影片,以及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重点展映影片。

  影片的核心剧情取材于浙江宁海推行全国第一份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36条》过程中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热情为民的村长方春天,在筹备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与办赛相关的棘手问题。

  小村庄里蕴含着大课题和大智慧,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巧妙切入,选取浙江东部新农村典型范本,跳脱出近年农村电影最常聚焦的扶贫帮困主题,用小村庄办大赛的方式将充满时代气息的浙江东部乡村美丽画卷全景呈现给广大观众,展现了浙东农村试点改革的成效。

  银幕的光影,记录着乡村的变化。村长方春天也道出了《春天的马拉松》的片名寓意:实现乡村振兴似一场马拉松——路途遥远,但前方必将风光无限好。

标签:春天的马拉松;改革开放;浙江省;影片;献礼;乡村振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