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泳军迎来“全家大团圆” 60周年追根溯源,只为传承
2018-12-17 09:52: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现如今,“中国游泳看浙江”几乎已成为大家认可的一个事实,从罗雪娟到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再到这两年崛起的汪顺、徐嘉余等人,浙江泳军从未让世界失望过。从1958年开始,浙江游泳队已经成立整整60年了。

  12月15日,“散落”全球各地的历年浙江游泳队的队员齐聚杭州,一大家子终于“团聚”。在活动现场翻看老照片,每一张都承载着浙江游泳队员们的历史。“我今年82岁了,还能看到浙江省游泳队创下的盛景,感到非常开心!”章仁照老爷子当年是罗雪娟的启蒙教练,虽然年过耄耋,仍然精神矍铄,说起浙江泳军这么多年来的经历,他很兴奋。

  今年是第八届浙江省游泳协会换届之年,又适逢省游泳队成立60周年,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和杭州世游赛相遇。省游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孔群说:“因为刚好有这么一个时机,各地的队员们都汇聚杭州,我们将大家组织在一起,让大家有一个团聚的机会。”

  据了解,这次聚会是60年来省游泳队第一次大规模聚会,目的是让浙江泳军的精神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告诉记者,他首先是一个游泳人,省游泳队留给他的经历很难忘怀:“这次团圆是省游泳队第一次‘老少同台’,是对省游泳队一次追根溯源的机会,也是游泳队凝聚力的一种体现。”

  张亚东表示,“和谐”作为让省游泳队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精神,对省游泳队60年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省游泳队一直秉持着老人帮助新人,让新人的能力得到充分表现,以此形成良性循环,因此能够有源源不断的好苗子和高水平的运动员、教练员诞生。”

标签:游泳队;中国游泳;叶诗文;孙杨;浙江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