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上虞举行
2018-12-19 01:54:0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袁伟江

  前天下午,2019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新落成的绍兴市上虞区游泳馆举行。2019年1月6日至9日,这里将进行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本赛事入驻上虞,是绍兴地区继2012年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之后又一场高规格游泳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30余支队伍上千名运动员参赛。

  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本次赛事的logo、奖牌、奖杯。参会嘉宾对赛事概况、前期筹备工作以及亮点等进行介绍。同时,新闻发布会上还聘请著名游泳运动员何峻毅、吴卿风为大赛形象代言人,并为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赛事特别贡献奖奖牌。

  据悉,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是全国游泳界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在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专业注册的运动队方可通过注册单位报名参赛。赛事将全面展示全国专业游泳运动员的水平,为中国国家游泳队选拔人才。竞赛项目包括: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女子)、1500米(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仰泳;100米、200米蛙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

  作为比赛举办地点的上虞游泳馆,是上虞地标性建筑之一的上虞体育会展中心的主体工程,占地面积35亩,内设50米标准比赛池、25米训练池各一,可容纳观众1157人。游泳馆建设项目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零八个月,目前已完成所有建设。各项验收工作、改造工作以及赛事所需设施设备的采购及安装工作均如期完成。游泳馆采用国内顶尖的智慧场馆云管理系统,可实现大数据实时监测、无纸化在线SVG选座抢票等功能。泳池净化设备选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中的24小时循环净化升级系统,保证泳池水温水质恒定。

标签:赛事;上虞;游泳馆;游泳锦标赛;发布会;绍兴;游泳冠军赛;绍兴市;游泳运动员;泳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