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韩棋手奉化开枰 八大高手逐鹿春兰
2018-12-19 07:33: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东枕武岭,南濒剡溪,山光水色,清秀幽胜……第十二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自今年3月在泰州开赛,至今时隔9个月,最终5名中国棋手和3名韩国棋手晋级八强。日前,该项赛事八强赛和半决赛在宁波奉化溪口镇开枰。来自中韩的世界顶尖棋手在此捉对“厮杀”,争夺决赛入场券。今年同时也是“春兰杯”创立20周年,期间见证了中国围棋从衰弱走向强盛,从惨淡走向繁华的过程。

  比赛重头戏之一是来自韩国的金志锡九段和中国选手柯洁九段的对弈。柯洁虽棋艺高超,可是在和金志锡的比拼中并不占优。自2013年开始,二人一共交手9次,柯洁3胜6负落后,在今年的4次大战,更是仅取得1次胜利。金志锡介绍,自己已有1个多月没有参加赛事,但柯洁保持着平均两天一盘棋的节奏,双方再次交手胜负着实难料:“虽战绩占优,但是我们交手的每盘棋都很胶着,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因此我对本次比赛也充满了期待。”

  最终,历时5个小时的鏖战,柯洁9段在双方拼官子的阶段以半目的优势取得胜利。但谢科六段和辜梓豪九段双双马失前蹄,皆负于韩国选手。自此,四强名单出炉,党毅飞对阵朴永训,柯洁对阵朴廷桓,再次形成中韩对抗模式。半决赛的胜者将于明年初夏争夺最后的冠军宝座。

  据悉,“春兰杯”是首个由中国内地企业出资创办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也是世界职业围棋六大杯赛之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春兰杯”已经从单一的竞技平台往多元共融、多向交流、多面促进的平台转变,对各国棋界的互动、中国围棋的进步、世界棋手的成长、个人价值的体现、学棋群体的扩大、围棋影响的提升、社会支持的增加等,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和带动作用。

标签:春兰杯;中国围棋;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棋手;决赛入场券;韩国棋手;山光水色;中国棋手;溪口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