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全省竞技体育“最强大脑”在杭州上演。对于我省竞技体育备战战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要求——
备战奥运、全运、亚运,必须实施“立潮头、走前列”战略
2019-01-09 08:05: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昨日,“2020-2022”周期浙江省竞技体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杭州举行,重点就我省竞技体育再发展和备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和杭州亚运会进行研讨。省体育局全体局领导、竞技体育专家顾问等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对新周期备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主持。省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设区市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训练单位汇报了备战形势和举措,省局领导、专家顾问和与会代表,就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一贯以来对我省体育发展高度重视,对我省竞技体育再发展寄予厚望。郑瑶表示,浙江体育要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进一步提高我省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促进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郑瑶要求,浙江竞技体育备战战略要有“立潮头、走前列”的意识与担当,面对各类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要有实质性改革创新思维。要全面构建科学的目标和指标体系、清晰的任务和责任体系、完备的激励和保障体系、精准的监督和评估体系、可靠的信息和情报体系等“五大体系”,推行“最多提一次”服务,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确保顶层设计得以强化;推进省优秀运动队改革,向改革要成绩;全面改革省运会的竞赛杠杆,改革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学训练,提高训练的科学性、有效性;建设大数据平台,向科学管理要成绩。

  郑瑶强调,我省竞技体育要做到“五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备战工作全省一盘棋;加强科学谋划,为竞技体育发展提供科学路径;加强团队建设,为竞技体育发展提供发展空间;加强服务保障,为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优良条件;加强情报信息,为竞技体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标签:竞技体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发展战略;张亚东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