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武术班来了位国际级“侠女”
2019-01-11 07:26:59 来源:体坛报

  日前,温籍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走进温州市实验中学,与该校武术班的同学面对面交流。这是2019年温州“武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自温州市成为全国学校武术联盟“武术进校园”试点城市后,温州学校武术联盟积极走进各所学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喜欢上中国传统武术。

  “我6岁开始学习武术,看到大家在校园里练武,感觉特别亲切。”毛娅绮对市实验中学武术班学生说,“武术伴随我30多年,让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坦然面对。”毛娅绮作为国际顶级武术选手,曾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最高得分。但鲜为人知的是,她小时候身体非常弱,是武术改变了她的一生。

  “锻炼身体的体育项目很多,但武术非常特别,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倪彤表示,实验中学开展武术教育有很悠久的历史,得到众多学生的青睐。

  毛娅绮的启蒙教练、温州学校武术联盟主席邓晓峰表示,自温州市成为全国学校武术联盟试点城市,去年成立温州学校武术联盟和学校武术联合会后,武术进校园活动蓬勃发展,一年来举办各类活动、比赛和培训工作,目前温州全市有60多所学校成立武术队。据悉,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籀园小学等众多知名学校纷纷开展武术教学活动,极大提升了中国传统武术在温州的影响力,让武术教育逐步获得各所学校、青少年学生以及家长的认可。

标签:温州市;实验中学;学校;青少年学生;试点城市;中国传统;联盟;武术进校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