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电竞"入亚"迎发展新局面 规范化发展助推行业走向成熟
2019-01-11 09:20: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亿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亿)电子竞技比赛项目正式“入亚”,无疑是电竞迈向全民运动所跨出的一大步。而这类新兴行业想要走向成熟,制定标准和规范化发展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

  实际上,在专业场馆运营、专业团队建设等多个维度的规范化发展上,电竞行业已经有一些具有前瞻意识的大品牌已经走在前面,并且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其中,正好将电竞主场设立在2022年亚运会主办地杭州的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是中国首座电竞小镇的品牌方,也是国内首家实现电竞主场化的品牌。LGD主场电竞场馆面积超过5,000 平方米,并设有五大功能区,基础服务设施齐全。此外,主场还拥有50余人的专业团队,其中包括赛事转播、媒体服务、商业对接等等,几乎能满足所有电竞项目的需求,完全实现了专业化的管理和运营。在2018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的每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中,LGD主场都以专业的姿态来进行比赛的承办和赛事的转播。LGD主场团队在比赛承办方面经验丰富,一流的专业化水准足以保障线下比赛的顺利进行。

  如今,电竞项目在亚运会之外,各个都拥有着自己的联赛以及其他国际赛事,其中《英雄联盟》LPL联赛随着国内队伍的发展和壮大,正在逐渐完善比赛的主客场赛制。早在2017年,《英雄联盟》就公布了“LPL联盟化”与“主客场制”的全新电竞改革方向。联盟模式类似于传统体育的NBA,俱乐部在保证席位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更多地考虑俱乐部长远发展;而主客场制度就将玩家带到线下,感受场馆中的电竞热情,也让更多电竞俱乐部寻求良性的本土化发展,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

  LGD是国内首批响应LPL主客场制度的俱乐部,率先建立了战队主场,且顺利举办了LGD在2018年《英雄联盟》LPL的各项主场赛事。由此可看出,电竞比赛正在汲取传统体育的宝贵经验,不断向传统体育联盟化与规范化的形式靠拢,且仍在完善和成熟。所以,在专场专项的比赛场馆中,LGD主场在后期的商业运营上潜力无限,对于承办大型比赛与活动的专业度更是有保障。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在两年前宣布2022年电竞将正式入亚之时,国内电竞行业便怀着昂扬的斗志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国内电子竞技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和所有的电竞选手们追求荣誉拼搏向上的精神是密不可分的,电竞选手们一次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上捧起象征着荣耀的奖杯,向所有的观众呐喊出来自中国的声音;与此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和电竞行业从业者们也在共同努力,为首次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比赛项目的杭州亚运会做积极地准备,向世界展现中国电竞的风采。

  我们期待通过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的电子竞技比赛,让电竞被更多人接受和喜爱,通过所有电竞人的努力让电竞精神在这个新时代中传播开来。

标签:电竞;英雄联盟;俱乐部;规范化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