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伤心地”问鼎 柯洁成就围棋史上最年轻七冠王
2019-01-18 07:56: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战罢。柯洁执白战胜申真谞,豪取个人第七冠,这距离夺得三星杯的第六冠,才刚刚过去一个半月。值得一提的是,柯洁也是继古力之后,中国第二位拿到七冠的选手。

  虽然柯洁笑称百灵杯是他的“伤心地”,但其实更像是他的福地。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即来自百灵杯,2015年1月,第二届百灵杯五番棋决战在珠海举行,柯洁胜“磨王”邱峻九段,获得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时的柯洁只有17岁五个月,少年英豪就此名震天下,并迅速成长为世界棋坛最出风头的棋手。之后,柯洁又先后在三星杯(3次)、梦百合杯、新奥杯中登顶,成为世界大赛六冠王,追平韩国“最强攻击手”刘昌赫九段世界大赛夺冠纪录。

  新年伊始,柯洁再次给棋迷带来惊喜,第二次夺得百灵的同时,柯洁也加冕了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韩国传奇李昌镐获得个人世界赛第七冠时,是在1998年5月13日的东洋证券杯,那天的李昌镐是22岁288天,而昨天,柯洁捧得第七冠时只有21岁168天,比李昌镐小了一岁零120天。

  截至目前,中国围棋一共收获了41个冠军。柯洁收获百灵杯后,将中国围棋的冠军数改写为42个。42个冠军虽然距离老对手韩国的59冠还有一定差距,但正处于黄金时代的中国围棋,也将会快速的缩短差距。

  同时纵观个人冠军的围棋史,李昌镐获得了最多的17个个人世界冠军,紧接着是李世石的14冠,曹薰铉9冠排名第三,之后是古力的8冠,而柯洁7冠紧追其后。考虑到柯洁目前还只有21岁,有理由相信年轻的柯洁,未来可期。


标签:百灵杯;古力;李昌镐;三星;中国围棋;决赛;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