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基数小,基础差,如何发展校园足球?金华这所小学给出了答案
2019-01-18 08:06: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梦楚

  日前,2018年金华市区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落幕,龙川学校小学男乙足球队在其中大放异彩——小组赛以不败战绩出线,决赛中大“杀”四方取得冠军。

  比赛收获比夺冠更难得

  此次联赛,王寅喆共进了8个球,是当之无愧的“希望之星”。身为队长,他加入球队才1年多时间,就连夺省级联赛亚军、金华市级联赛冠军。对战东阳市马宅镇中心小学时,面对对手先进一球的劣势,王寅喆扛起压力,连追两球。看到孩子的精彩表现,王寅喆妈妈十分感动:“孩子从前比较内向,如今他开朗了、自信了、活跃了,我很感谢老师和教练的辛勤付出。”

  作为曾参加过省级联赛的队员,龙川学校四(3)班学生吕君畅很是“淡定”:“比赛间隙,我们抓紧时间做作业;回校后,老师想方设法帮我们补课。每次比赛前我们都为拿冠军做好了充足准备,失败了就为下次夺冠做好准备。”

  龙川学校小学部足球教练金峰、吕振亮是“黄金搭档”,他们总说:“足球是一种文化。我们出去比赛,不仅仅是为了争夺冠军。在不利局势下如何调整心态,在逆境中怎样克服困难,在顺境下如何避免骄傲,这些问题的答案是比赛带给队员们最大的收获。”

  足球精神融入学习生活

  如今,龙川学校已是“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但其实龙川学校一步步走到今天,并不容易。该校小学部一个年级只有4个班,一个班只有36名学生。学生基数小,该校却从中选拔出了男甲、男乙、女甲、女乙、丙组混合队五支球队。

  刚开始,学校没有专业足球教练,体育老师通过外出学习培训提高教学水平,回来教学生们踢球;为保障足球队员的专业训练,该校聘请了一批懂足球、能够传授专业足球知识和技能的专业教练来指导学生;担心场地不够,该校又在已有大型足球场的基础上新建了灯光足球场和五人制足球场,保障足球队员日常训练的同时,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足球运动。

  龙川学校校长吕永固表示,学校不仅关注学生的现在,更关注他们的未来。他希望学生通过比赛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将比赛中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地面对挫折和挑战,做一个真正强大的人。


标签:足球队;学校;冠军;大放异彩;校园足球;夺冠;足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