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开发区举办首届学校体育工作年会
2019-01-21 00:35:0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上周,由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召开的学校体育工作年会暨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在文海实验学校举行。

  这是开发区建区以来首次召开的学校体育工作年会。大会总结了开发区2018年度学校体育工作情况,部署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并为获得浙商体育精神奖的教师、学生颁奖,为吴本连教授工作室、王晓燕武术教育专家工作室、章亚玲体育特级教师工作室授牌。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杭州市下沙中学等5所学校校长、体育教师作了学校体育工作经验分享。

  2018年开发区深化“教体结合”工作,做到科学训练、重点培养,为各运动队在各级各类的运动比赛中争取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在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上,文海女篮获得女子篮球乙组第三名,下沙第一小学雷许彧荣获攀岩比赛男子丙组个人全能亚军,文海自行车队取得13金11银10铜,下沙中学射箭队取得6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文海中学女篮还获得ZSBL浙江省第十一届中学生篮球联赛第二名,景苑小学姜耀杰获得杭州市三跳比赛双飞项目冠军等骄人成绩。

  文海自行车、文海女篮、下沙中学射箭、景苑中学攀岩、学正小学和学正中学的田径等6个项目被评为杭州市“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青少年篮球工作突飞猛进,开发区与NYBO签约成为青少年小篮球联赛基地。“教体结合”溢出效应进一步显现,下沙中学成立了杭州射箭文化馆,承办了2018年杭州市民射箭联赛。

  开发区校园足球普及教育实现全覆盖,足球氛围浓厚。开发区社发局正在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开发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开发区正以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为目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开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加快体育强区建设,让体育成为一种健康的成功的教育方式和生活方式。

标签:校园足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