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向”拔河比赛、背老公竞速跑……
这项乡村运动会让冷冬“超燃”
2019-01-23 06:16: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良海 张茜

  枕山傍水的单良村,体育的种子也茧破蝶飞。1月20日,东阳单良村独具特色的趣味运动会正进行得热火朝天。

  除了常规的排舞、腰鼓、乒乓球和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还设置了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三向”拔河比赛和背老公竞速跑。

  “都听说过背老婆比赛,而我们村的背老公比赛,更有意思。”村支书单章新表示,之所以设置这项比赛,除了得益于村民的灵感创意爆发,还与当地的风土人情有关。

  原来,古老的单良村一直有女子健身的优良传统,悠久的体育特色让这里蔓延着别样的精彩。平时温柔娴淑的姑娘一比起赛来,个个生龙活虎,化身女汉子,老公被轻松扛起,一边奔跑,一边欢笑。

  许多村民乐呵呵地调侃道,这项别开生面的“背老公大赛”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调剂夫妻生活情趣,促进社会和谐。

  另外,“三向”拔河比赛也格外“吸睛”:不同于通常意义上的“双向”拔河比赛,“三向”式拔河又被称作“三角拔河”,由三拨人分布于三个方位,呈现“三足鼎立”的团队较量。村民们每年都有类似的训练和比赛,已经逐渐摸索出了“三向”拔河的诀窍。单章新说:“这种模式的拔河尤其要讲究策略,当一方特别强大的时候,另外两方可能形成暂时结盟的形势,不仅是力量的比拼,更是智慧的博弈。”

  近年来单良村依托体量庞大的文化礼堂平台和体育健身场地悄然转身,乡村被文化和体育所滋润,开始积淀起厚重的人文底色,而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也让生长在这里的人充分享受到体育健身带来的乐趣。


标签: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村民;体育健身场地;夫妻生活;篮球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