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既有趣味又有挑战 ​这群孩子变身趣味运动健将
2019-01-11 07:27: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芬兰

  这几天的天气虽然寒冷,但仍然挡不住从杭州小营幼儿园传出的阵阵热潮。日前,该幼儿园冬季趣味运动会举行,不同年龄的数百名小朋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现出“运动健儿”的风采。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单人跳绳、小飞人接力赛、篮球过障碍接力、大力士拔河、玩转气球等项目。如果说单人跳绳是考验参赛选手的毅力和耐力,那小飞人接力赛等项目则考验的是团体的团结和默契。而不同年龄的循环拔河赛,使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得到了交流,让年龄的差异不再成为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一堵墙。

  “太好了,快赶上去!”在篮球过障碍接力的场地上,几个小朋友一边运球一边你追我赶,旁边围观的孩子们却比场上的运动员更激动。“发挥一般吧,没拿到第一名。”张振浩显得有些沮丧,领跑了一圈却因为最后的失误被旁边道的选手超了过去。张爸爸表示,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孩子因为手脚不协调摔倒擦伤过很多次,但是孩子都没有抱怨过一句话。“我觉得经历一些失利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这样可以让他在未来走得更顺。”

  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项目都离不开“从娃娃抓起”,在学生中进一步推广和发展趣味运动项目,不仅是希望培养更多的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也是提升学生体质的一条非常好的途径。“趣味运动项目得到了各地学校、幼儿园的热烈欢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趣味运动蓬勃发展,让趣味运动在省内遍地开花。”

标签:趣味运动会;小朋友;运动健儿;孩子;运动项目;跳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