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少年跳绳花样多 运动达人齐秀技
这场“跳绳秀” 增浓亚运味
2019-01-07 08:37: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上周六,杭州室外的天气寒风呼啸,不过,杭州钱塘实验小学的多功能厅内却热闹非凡,一群孩子们正在挥动着手中的长绳,一边跳跃一边打着节拍。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举办的“小小运动家·百人齐跳迎亚运”花式跳绳表演赛暨“亚运加速度·运动达人秀”活动在此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校的400余位小学生和近百位运动达人参与。

  本次“小小运动家·百人齐跳迎亚运”花式跳绳表演赛共设置百人齐跳迎亚运、30秒单摇跳、30秒双飞、2×60秒交互绳接力、3分钟长绳绕八字和综合花式表演6个项目。

  “我已经跳了7年绳,却是第一次和那么多来自全省的跳绳爱好者同台竞技。”来自杭州彩虹城小学的小选手姜雨馨报名参加了30秒单摇跳项目,她直言初次参赛有些紧张,发挥得虽然不尽人意,但是“初体验”的感觉还是让她很兴奋。

  活动当天,花样跳绳世界冠军黄镇龙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普及了专业的花式跳绳技巧,更在现场“秀”了一把拿手绝活,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连连叫好。“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也很开心能见到这么多热爱花式跳绳的孩子。”黄镇龙同时还表示,“亚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希望这次活动,能让身边更多的人感受亚运氛围,更好地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

  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亚运筹备中,组委会将努力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从赛事拓展到更多的方面,加强与城市品牌互动,搭建公众参与、社会参与的平台,有效引领社会各界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共创健康中国,从而打好亚运牌,增浓亚运味。

标签:亚运;跳绳;杭州;实验小学;加速度;节拍;孩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