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百人跳绳、运动炫技 杭州亚组委举办多项群体活动迎新年
2019-01-05 15:32: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新年伊始,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在滨江区钱塘实验小学拉开帷幕。1月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跳绳小达人和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由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举办的“小小运动家·百人齐跳迎亚运”花式跳绳表演赛以及“运动达人秀”展演活动。百人跳绳同台竞技,为寒冬中的杭城增添了运动健身的火热氛围。

1.jpg

2.jpg

  跳绳技巧非比寻常 跳绳达人同台竞技

  据了解,“小小运动家·百人齐跳迎亚运”花式调整表演赛共设置了六个比赛项目,分别是30秒单摇跳、30秒双飞、2x60秒交互绳接力、3分钟长绳绕八字和综合花式表演。来自杭州、宁波、金华等浙江省内的十几所小学的跳绳小达人同台竞技,展示了非同寻常的跳绳技巧。活动当天,世界级跳绳冠军黄镇龙也在现场秀起了跳绳绝技。

  谈到跳绳的技巧与训练,来自余姚市陆埠镇第二小学的鲁泽军老师告诉记者,在花式跳绳的训练中,往往会采用观摩视频、现场示范、动作分解并加以反复练习等方式进行训练。而在竞速项目的训练中,则会采用较粗的钢丝绳进行训练,通过平时提高训练的难度来实现成绩的提高。而鲁老师的学生、跳绳竞速项目宁波市记录保持者马建州则将跳绳项目的难点归结于坚持,只有每天坚持训练,才能实现熟能生巧。

3.jpg

  活力炫技迎新年 运动达人秀翻天

  在精彩纷呈的花式跳绳表演赛过后,“运动达人秀”展演活动精彩上演,来自各地的运动达人纷纷上场,各显神通。飞檐走壁的攀爬自行车、花式足球的颠球表演、霸气十足的跆拳道、演绎青春力量的啦啦操、演绎柔与美的瑜伽……运动达人们以自己的方式传达着对于新年到来的美好祝福、对于杭州亚运的热切企盼。最终,12组运动达人获得了“运动达人秀”展演优秀团队(个人)称号。

  据悉,“小小运动家·百人齐跳迎亚运”花式跳绳表演赛以及“运动达人秀”展演活动均为亚组委“共享亚运创建行动”的活动载体,在接下来的亚运筹备工作中,组委会努力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从赛事拓展到更多方面,加强与城市品牌互动,搭建公众参与、社会参与的平台,有效引领社会各界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共创健康中国,从而打好亚运牌,增浓亚运味。

标签:跳绳;亚运;表演赛;运动达人秀;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