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共享亚运创建行动  
亚运公开课(20):亚奥理事会都有哪些成员?
2019-01-03 06:59:50 来源:杭州亚组委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简称亚奥理事会,成立于1982年11月16日。总部设在科威特。它是全面管理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唯一组织,是代表亚洲与国际奥委会和其它洲级体育组织联系的全权代表。负责协调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体育活动,在亚洲宣传奥林匹克理想,保证四年一届的亚运会顺利举行。

640frff.jpg

  其前身为1949年2月13日在新德里成立的亚洲运动会联合会。 1981年11月26日和1982年11月16日, 亚洲运动会联合会举行两次会议,会议决定将亚洲运动会联合会改名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简称“亚奥理事会”。

640ll.jpg

  参加这两次会议的34个国家奥委会为亚奥理事会创始会员。亚洲的其它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可向亚奥理事会申请入会。经过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三分之二的多数通过,可成亚奥理事会正式会员。

640ggg.gif

  目前,亚奥理事会有会员45个。中国于1973年9月18日加入亚奥理事会的前身“亚洲运动会联合会”。

6402200.jpg

  亚奥理事会第一代会徽的设计,中间的太阳代表亚洲运动的发展及推广。上面是国际奥委会的会徽,而在下面写上“Ever Onward”;而在会徽下面则写上“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样。

640ww.jpg

  第二代的会徽2006年12月2日在多哈亚运会举行期间公布。新会徽画面中央是一轮太阳,太阳上面盘绕一条龙,下面环绕一只鹰。代表亚洲的团结之意。而在会徽的下面有国际奥委会的会徽及“Olympic Council of Asia”的字样。

640lloo.jpg

  其实说起亚奥理事会,关注亚运的朋友肯定不会陌生,不久前亚奥理事会的现任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一行,专程来到咱们杭州考察了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等,并给予了高度赞扬。那么,亚奥理事会主席的职责是什么?亚奥理事会的构成和运作又是怎样的呢?

640ooo.gif

  亚奥理事会组织机构形式是: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执行局和主席。代表大会至少每年召开一次,它是亚奥理事会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对亚奥理事会章程的制订、修改和解释;批准入会申请;选举亚运会举办城市等等方面的工作。

640kkkk.gif

  而亚奥理事会执行局是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人组成,负责处理亚奥理事会的日常事务,对重大问题所作出的决议须提交代表大会批准。

64033.gif

  主席则是亚奥理事会的正式发言人,负责主持执行局会议和代表大会;代表亚奥理事会协调与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之间的各项工作等等。

6406666699.jpg

  回顾2015年,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召开的第34次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会议的第一个议题,就是听取杭州申办代表团的陈述。在经过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的投票之后,主席艾哈迈德亲王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主办权!

640888.gif

  转眼三年过去了,亚运已经正式进入杭州时间,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全力以赴,让我们为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的精彩呈现共同努力奋斗!






标签:亚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