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乒乓脆响 热动海岛 舟山这场特殊的国球赛妙趣横生
2019-02-15 03:07: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瑞霖 李胜岩

  2月11日,舟山一座乒乓球馆内响起了清脆悦耳的乒乓脆响,原来是“海岛杯”砂板乒乓球比赛在进行。砂板乒乓球是指没有海绵,只在乒乓球拍两面贴上一层薄砂的普通乒乓球拍,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一项运动。由于球拍成本较低,所以砂板乒乓球运动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由于砂板球的旋转、速度、蓄能大打折扣,你来我挡,回合徒增,既健身又扣人心弦。本次参赛的30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69岁。虽然乒乓赛场上屡有他们的身影,但参加这种砂板比赛都是人生的笫一次。比赛分3个小组、每组8个人的大循环使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直呼“过瘾”。直至打到决出名次,没有一个保持不败纪录。

  与大家熟悉的乒乓比赛不同,这里没有高低之分,一批业余的乒乓名将也无多大优势可言,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谁胜谁都很正常。“刚开始有些生疏,后来就习惯了,其实砂板比一般的乒乓球拍更有弹性,更容易打,越打越带劲。”来自定海的选手张瑶说,怀着对砂板比赛的好奇赶来见见“世面”,竟战胜了A组笫一的民间高手胡怡伟。最终,李以容、赵汉分获冠亚军。

标签:乒乓球拍;海绵;舟山;海岛杯;大众;比赛;民间高手;大循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