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少同场竞技 除了比赛也探讨推广
柯桥棋王赛上演智斗风云
2019-02-15 03:08: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良 袁青

  2月10日,2019年柯桥区围棋棋王赛在会稽山兜率天景区稽山书院举行。100多名来自各地的围棋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对弈。比赛分三组,竞六轮。老少同台,经过一天的角逐,谢张标、陶越明、谢晓明分获前三名。

  在这场棋王赛中,不仅比赛精彩,参赛选手对于围棋的探讨也非常深刻。王铭是参赛者中比较特别的一位,他表示,自己除了棋艺之外,也发表很多围棋文章。在王铭看来,围棋要避免走向两个极端,一个是竞技围棋,只是比拼计算与体力。另一个则是围棋文化流于空中楼阁,不切实际。“普及还是围棋的重中之重,像我们绍兴是有围棋传统的,所以多举办这样的比赛,积少成多,让围棋这项智力运动流行起来。”王铭说。

  而另一名参赛者张力是1984年擂台赛时代学会的围棋,对聂棋圣推崇备至。张力认为,推广围棋重点不在于让人达到多高的水平,而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围棋,喜欢围棋,感受围棋。“围棋不是光从技术出发,要发散开来,是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实用概念,如经商、团队合作、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矛盾冲突等,这样感觉很容易让初学者接受。”

  本次比赛,参赛者中不乏青少年,在亲友陪同下,组团来“战”。“我孩子学棋是受我影响的,从小耳濡目染,这次有机会参加这个比赛,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与高手过招让他很兴奋。”刘爸爸提起自己的孩子,难掩自豪之情,他的儿子刘学庆虽然不到20岁,但却拿过很多业余比赛的好成绩。这次比赛虽然刘学庆没有拿到冠军,但小伙子直言:“我的围棋生涯才刚刚开始,把棋王赛当一次宝贵的经验,下次赢回来。”

标签:围棋;围棋棋王;参赛者;会稽山;王铭;棋王;景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