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德比战”后广厦警钟已响,稠州需再接再厉
2019-02-15 03:11: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月12日晚,CBA常规赛,万众瞩目的“浙江德比”在诸暨开打。本场比赛,浙江广厦在小外援缺阵的情况下,面对稠州银行青年军的强力冲击无奈以102∶113比分败下阵来。稠州外援邓蒙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立下头功,保罗和吴前也分别有21分和18分进账。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让球迷们大呼过瘾,双方都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两队全场共计53次犯规,3名球员被罚下,足见这场比赛争夺之惨烈。

  目前,常规还剩下最后7轮,各队之间的抢位战已经进入白热化。此前,广厦由于外援表现不佳,在与吉林的补赛中告负,失去了一次冲击联赛前三的绝佳机会。此役再负稠州,所幸紧跟其后的北京首钢在客场4分惜败广州龙狮让广厦侥幸继续位列联赛第4。尽管如此,广厦双外援竞技状态不佳,全队士气低迷却是不争的事实。

  此役,广厦单外援出战,面对稠州的“双小外”组合,无论在个人进攻还是在组织串联上都输了一筹。稠州更是针对博洛西斯设置了针对性的包夹防守策略,并有效执行,逼出了博洛西斯9次失误。纵然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三位国内球员发挥出色,但在CBA联赛中外援就是如此重要。赛后,广厦球迷群体中也出现了“换外援”的声音,这无疑给广厦在争夺联赛前四的道路上敲响了警钟。在随后的赛程中,广厦的对手还有广东、辽宁、深圳这样的强队。反观最大的竞争对手北京的赛程却较为轻松。

  稠州则把春节前的好状态延续到了春节后。虽然刚上场时,稠州几位小将还稍显紧张,不过他们马上就摆出了和广厦搏命的架势。在吴前和保罗的带动下,稠州把比赛节奏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上。在这场刺刀见红的肉搏战中,稠州小将们敢打敢拼,不断提升身体对抗的强度。赖俊豪、朱旭航不惜拼到6犯离场,也要确保球队在防守端的质量。最后,稠州在邓蒙末节17分,吴前末节8分的出色表现下,挡住了广厦的攻势。

  从这场比赛中不难看出稠州球员十足的拼劲和顽强的意志。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他们继续巩固联赛排名第11的位置,为冲击季后赛席位加上了一颗重重的砝码。不过,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稠州还需再接再厉。因为他们在未来的赛程中还要两战广东,力拼和自己排位接近的上海、广州,都将是恶战。

  本赛季随着CBA联赛改制,前4名意味着可以轮空获得更多休整的时间,而前12名则是进入季后赛的底线。因此,浙江双雄在后续的赛程中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标签:外援;球员;冲击;球迷;精彩程度;浙江广厦;头功;赛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