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凸显本地特色 弘扬传统文化
南湖区“文体联赛”容纳艺术百川
2019-02-15 03:27: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高昱雯 陆雅菊

  日前,由南湖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南湖区第六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总结表彰暨精品展演在凌公塘公园南湖音乐厅举行,历时两年的南湖区第六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画上圆满句号。

  腰鼓阵阵添喜庆,一起歌唱中国梦……新丰镇选送的腰鼓节目《永唱中国梦》在本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花样腰鼓大赛中勇夺金奖。90后姑娘叶超是表演者之一,她加入净相腰鼓队已经3年。“我们的节目紧扣时代主题,展现幸福生活,从节目、队形到配乐,都是队员们自创的。”叶超说,“我们新丰镇是腰鼓之乡,现在村村都有腰鼓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主动参与进来,搞活了村里文化,丰富了村民活动。城乡文体十大联赛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我们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艺术。”

  城乡文体十大联赛见证了南湖区以文体联赛为抓手,不断繁荣群众文化的那份初心,也见证了南湖城市文化品位和南湖儿女文明素养的不断提升。从2007年举办首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以来,已经历时12年。12年来,城乡文体十大联赛秉承城乡联动、文体结合、以人为本、地方特色四大原则,在项目的选择、举办的形式、群众的参与度、社会的反响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肯定,深受广大百姓喜爱。

  “在以往5届联赛的基础上,本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在组织形式、比赛内容、普及程度上稳中有进,比赛项目凸显本地特色、弘扬传统文化、容纳艺术百川,更加突出了大众化和基层化。”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哲峰介绍,“推出的综合太极、中老年门球、南湖新歌声、经典朗诵、小品曲艺、农耕趣味运动会等十项赛事,使群众的参与面大幅提升,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形成了城乡联动、共建文化的新局面。”

  据统计,本届城乡文体十大联赛共举办预、决赛116场次,有957支队伍参赛,直接参与群众11189人次,吸引观众6万余人次。形成了一批南湖特色的文体项目,集中展示了南湖区文化建设成果和红船旁南湖儿女的时代风采。

标签:文体;南湖区;旅游局;文化;教育体育局;区委宣传部;音乐厅;腰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