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万花丛中一点绿 腰鼓敲出别样红
2019-02-19 08:33: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这个年过得着实有些忙啊!年节里一边要走街串巷打腰鼓,一边还要腾出时间培训新进队的男学员,别提多忙了!”温州松台腰鼓艺术团里的“男宝”陈爱国笑声爽朗地,不过从他这“抱怨”声里,记者却分明感受到他那隐藏不住的自豪感。

  年逾六旬的陈爱国是温州松台腰鼓艺术团内举重若轻的人物之一,而松台腰鼓艺术团又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文体团队,总能在温州市各类文体演出和企事业活动的现场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我是进了这个团队后,第一次化妆、第一次参加腰鼓表演,身旁的队员们就像是我的家人姐妹,在这里,我找到了退休后的自我价值。”陈爱国笑着说,自从6年前,自己进队起,他便将腰鼓艺术团当成了另一个家。平日里,在温州松台广场上,总能看到他在一群身挂腰鼓、手执鼓槌的阿姨们的簇拥下,推着个打鼓铿锵敲击。也真是因为他是团队中少有的男性,所以被队员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男宝”“男闺蜜”。

  陈爱国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候可是个时髦的小伙儿。“那时候,我就喜欢跳摩登舞,人家男人不好意思跳,可是我偏偏对这舞情有独钟。”感兴趣,那就放手去学去跳。于是,陈爱国还专门报了个学习班,精益舞技。

  彼时的陈爱国在学校从事后勤工作,有时候忙完手头的活,他便会找个空地自己练起来,经过的老师同学无不驻足欣赏一会儿,甚至还有拍手叫好的。“后来还真有学校的老师跟在我身后,让我教他们舞步。”

  “没出几个月,我的舞蹈老师就开始让我跟着一起去参加舞蹈比赛了,又过了些时日,向我求教的人多了,我索幸也收起了徒弟来。”陈爱国乐呵呵地回忆。

  退休后,陈爱国在朋友的引荐下进入松台腰鼓艺术团。或许是天生富有节奏感,短短半个月,他便打得有模有样。“没几天我就学会了,半个多月后,我就被拉着一起去比赛。别说,效果还真不错,我觉得自己表现挺好。”说起自己的长处,陈爱国大大方方表扬起自己来。

  如今,出去表演,陈爱国常常身在“C位”,尤为耀眼。化着妆、扎着头巾的他丝毫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反而乐呵呵地挺直了身板说:“我是他们这帮老姐妹的小兄弟,跳得就是个开心!”

  平日里就喜欢助人为乐的陈爱国可是团队中的热心人。大家总说“有啥事,找爱国”,一准好使。陈爱国也将工作时候积累的业务能力在艺术团里发挥起来。大家忙着比赛时,他总能将后勤工作理得一丝不苟,让人交口称赞。

  如今,陈爱国忙活着为队伍引进“新鲜血液”,他说:“得多找些男队员,让更多男性享受到腰鼓的魅力。这腰鼓打起来那叫一个好看,还能锻炼身体,何乐不为?”

标签:腰鼓;爱国;温州;艺术团;笑声;第一次;队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