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锻炼身体不忘服务公益 24名嘉兴老人组成阳光健走团
2019-02-26 08:10: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培玉 魏祖耀

  2月24日,位于嘉兴的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里来了24名特殊的老人,他们是来自南湖街道的失独老人,在南湖家苑失独家庭互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组成“阳光健身团”,锻炼身体的同时不忘服务公益,边健走边随后捡垃圾,并呼吁大众关注环保。

  当天上午8点半,大家陆陆续续来到了指定地点集合,除了嘉兴市区的成员外,还有一早从余新等乡镇赶来的人们。这支平均年龄65岁以上的“阳光健身团”队伍就开始走绿道。

  因为中风而腿脚不便的戴阿姨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坚持要来参加,她说最近一直下雨,老待在家里太没劲,出来健走,晒晒太阳很开心。“最主要是这个活动很简单,而且充满正能量。”戴阿姨很喜欢这样既能锻炼又能做公益的活动,她说,路上很干净,她没捡到多少垃圾,心情更好了。

  为了参加这个活动,张明祥和老伴一起早早就出发了。他们失独的状态已经有10多年了,为了帮助他们走出失独的悲痛,不断有爱心人士走近他们,关爱他们。近几年,他们接受现实,慢慢走出阴影,重新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中,而一起健身是最积极、健康的方式。

标签:阳光健身团;南湖街道;垃圾;公益;老人;嘉兴;互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