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拜师学艺无国界 韩国武术队来杭学习咏春拳
2019-03-04 09:21: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迪 张孙超

  日前,韩国国家武术队一行来到杭州萧山义咏堂武术馆,向馆长钟义学习咏春拳,领会中国的传统文化。

  钟义是佛山咏春拳第5代弟子,在交流会上他为远道而来的韩国武术同行进行了精彩的咏春拳套路表演,不俗的武术功底和专业的动作技巧令在场的韩国武术运动员和现场观众赞誉不已。来自韩国的“小鲜肉”们观看时不禁模仿起招式并相互对练起来。

  韩国武术近年来发展非常快速,民间习武的风气也非常不错。韩国武术队运动员徐相洙自幼学习南拳,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练习咏春拳。他表示,在中国练习武术的感觉很好,这里有着悠久的武术历史,“咏春拳也非常有特色,没练多长时间我就喜欢上它了。”

  钟义表示,能有韩国友人来华求学,作为一名武术人,他也非常高兴,不过面对来自韩国“学生们”时,他还是“王婆卖瓜”了一次:“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虽然这批韩国武术运动员从小开始习武,但想要由更高的造诣和体悟,不仅需要刻苦地练习,来中国的民间武馆好好体会一番传统武术的文化和精神还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咏春拳;韩国;武术;国家武术;杭州萧山;中国;武术运动员;传统文化;馆长;习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