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姑娘陈雨菲小宇宙爆发
2019-03-18 23:50: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 幸福有时来得有些突然。

  3月份,杭州姑娘陈雨菲的心情想必和杭州这几天的天气一样,阴冷许久后蓦然转暖,久违的春光明媚回来了!在一度连败11场之后,陈雨菲先是上周两局轻松赢下最大的苦主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勇夺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昨天凌晨,她又在瑞士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兵不血刃轻取日本选手,实现背靠背夺冠。

  中国羽毛球女单项目从神坛坠落很久。好在陈雨菲、何冰娇为首的新一代,慢慢恢复了昔日荣光。这次全英公开赛冠军,不但是陈雨菲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冠军,也是国羽女单继2015年11月中国公开赛以来,三年多来首度在世界羽联最高等级赛事中夺冠。

  在11连败的漫长岁月里,陈雨菲每每在关键时候,总是差一口气。2019开春国际赛场上见到的陈雨菲,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以往的小身板,结实了许多;心态从容平稳了许多;以前体能的窘状不见了,全场有跑不完的劲。

  两周内,一胜戴资颖,一胜奥原希望,两胜成池铉,四场比赛都是实力碾压。

  陈雨菲做到了!她在全英赛夺冠瞬间一改自己的惯常内敛,兴奋地躺在地上仰天长啸。“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成绩,我很激动。全英赛,我做到了。”

  陈雨菲的胜利在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的同时,生平也是第一次终于攻克了世界前十的所有选手。在2020东京奥运会积分资格赛就将于下月底全面打响前夕,这显然有利于她恢复自信。也有助于她作为国羽新一姐,发挥好女单的领头羊作用。 

标签:杭州;公开赛女单;职业生涯;戴资颖;全英赛;夺冠;幸福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