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篮球世界杯东风已至
三支冠军球队聚首、世界级赛事今夏亮相甬城
2019-03-19 06:56: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随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于上周六尘埃落定,篮球世界杯的脚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尽管浙江没有城市承办本届篮球世界杯的赛事,但篮球世界杯的东风已经吹到了浙江。3月18日,2019年国际男篮热身赛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正式宣布今年夏天宁波将迎来一场世界级的篮球赛事。

  据了解,本次国际男篮热身赛将于今年8月26日至28日在宁波奥体中心开打,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届时,将有三支世界篮球劲旅亮相宁波,分别为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西班牙国家队,他们曾取得2006年男篮世锦赛(男篮世界杯前身)冠军;世界排名第五的阿根廷国家队更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以及世界排名第十的俄罗斯国家队也是欧锦赛冠军的常客。

  比赛期间三支球队将带着自己的主力阵容来到宁波参与其中,三支劲旅的阵容也可谓星光熠熠,包括西班牙队的马克·加索尔、卢比奥、伊巴卡等NBA球星,中国球迷的“老熟人”阿根廷老将斯科拉、俄罗斯队的莫兹科夫等都有可能亮相宁波。

  今年中国作为东道主首次承办男篮世界杯,这无疑将在全国刮起一阵篮球旋风。在此之前,2019年国际男篮热身赛将落户宁波,这无疑将为宁波本土篮球迷们奉上一场家门口的篮球大餐,不出甬城便可提前感受篮球世界杯的热闹氛围。

  对于本次热身赛,三支男篮国家队的代表们都表示了期待,并对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充满信心。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与俄罗斯队两支同分在男篮世界杯B组的球队将在宁波提前相遇,他们极有可能成为身处A组的中国冲击8强的潜在对手。俄罗斯篮球联合会区域发展和大众篮球部主任迪亚乔克表示,俄罗斯队将借助本次赛事更好地为世界杯正赛备战,熟悉同组对手阿根廷队的打法,比赛将注定非常精彩,他也向宁波全市球迷发出邀请到现场支持俄罗斯队。

  本次赛事落户宁波可以说是一次“双赢”的选择,此次热身赛受邀参赛的三支球队均为世界强队,在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上都将保持国际一流的水平。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均表示,宁波有着悠久的篮球运动传统,球迷氛围浓厚。宁波有幸举办本次国际男篮热身赛,正是在不断贯彻落实 “全民体育”国家战略,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这对于篮球运动在宁波的推广无疑是一件好事。

标签:宁波;篮球;热身赛;世界杯;世界排名;俄罗斯队;劲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