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学生、家长同场竞技,杭城这所学校的足球节看点十足
2019-03-20 08:39:2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仲国

  “好球好球!”“林老师加油!”……昨天上午,在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的足球场上,一场由家长、学生和老师参加的足球赛热火朝天地进行,最终凭借二(5)班吴悦宁爸爸吴蒙的进球,宝石蓝队1∶0战胜宝石红队。当天,2019年保俶塔实验学校第二届校园足球节启幕,学生们身披各色球衣齐聚在足球场上,参加这场属于他们的足球盛宴。

  “我们学校在2011年成为杭州市校园足球定点学校,2015年成为国家级首批足球特色学校,这几年我们一直在进行校园足球的活动,也积极参加杭州市和西湖区的校园足球比赛。”学校的足球专项老师赵雁铭告诉记者。

  作为足球特色学校,保俶塔实验学校十分重视学校的足球课,一到三年级由专职的足球老师上每周一节的足球课,其他各年级由各体育老师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足球课程的教学。此外,目前学校有小学男子甲组、乙组、丙组足球队、小学女子足球队、中学男子足球队共5支足球代表队,除了丙组(小学一二年级组)因没有比赛项目,其他4支代表队目前都在征战西湖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打造杭州市最好的校园足球比赛,让足球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中。本届校园足球杯的宗旨依旧如此。”赵雁铭说,其中小学组三到五年级是班级足球赛,将于3月份到4月份进行;中学组的班级足球赛将在今年10月份到11月进行;而一二年级组则是趣味足球赛。此外,保俶塔实验学校还以本届足球节为契机,成立了宝石家长足球队,目前这支球队已有30名家长报名参加。

  保俶塔实验学校副校长邬淑颖表示:“足球能够培养学生团队的精神,能够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当天足球节的活动,是一种氛围的营造,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同时,她也表示,学校会通过班级足球联赛,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标签:校园足球;杭州市;足球赛;团队精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