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你追我赶飙车炫技争当“老司机”
宁波这场娃娃版“速度与激情”萌态十足
2019-03-26 07:35: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许斌

  你见过“萌娃运动会”吗?300 多名两岁至七岁的萌娃,百般萌态,游刃有余地操控着滑步车穿梭在赛道,自信地冲向终点……上周末,2019“ROOKIE & NORWEE CUP”幼儿滑步车赛宁波站在宁波市体育中心落幕。这场既萌态十足又激烈刺激的比赛看点多多,现场氛围无比火热。

  据了解,滑步车起源于德国,它没有踏板,行进依靠大腿、小腿及全身力量的辅助。专家证实,训练发展幼儿的平衡感,给予腿部肌肉足够的刺激,对将来的社交能力及专注力都有正面效果。在欧美日国家,儿童滑步滑步车已风靡多年,几乎每个孩童人手一台,是幼儿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来自杭州的潘先生特意带着两个女儿来宁波参赛。“滑步车有助于早教,装备和培训费总价算起来比早教课堂省很多。”潘先生说,大女儿玩了以后,小女儿出生后他立马锁定了滑步车作为早教工具。虽然小女儿才两岁,现在滑步车已经玩得很稳了。这次比赛,同龄的孩子多多少少会出状况,骑一半停了,或者掉头了,可是小女儿一口气到终点。“自从玩上滑步车,小女儿很少生病。再加上到处比赛炫技,自信心爆棚,现在公众场合也不怯场。姐姐也非常厉害,是小区孩子中的常胜将军。”

  宁波小孩陈启柏今年五岁,去年11月开始骑滑步车,现在驾驭熟练,拿到浙江省第五名的好成绩。陈启柏的外婆笑着说:“比赛前一天,孩子在院子里练习三个小时了,我让他休息,他还说不累,还要练。”陪孙子骑车小半年,外婆已经成为半个专家,骑行装备、护具如数家珍。“孩子摔跤难免,一定记得护具要穿戴完整,这样运动没有风险。”

  赛事负责人李军表示:“除了宁波本地,还有杭州和上海的孩子,最远有来自北京的。”据悉,目前在宁波常常参赛的孩子超过400人,玩得孩子则更多了。尤其是以前自行车俱乐部现如今都加入了滑步车项目,带着大人、幼童一起骑行。

标签:宁波;幼儿;比赛;体育中心;刺激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