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 苏泊尔杭州队迎来开门红
2019-04-15 23:52:34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潇楠 记者 奚源

  4月15日,2019赛季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湖州长兴拉开战幕,苏泊尔杭州首轮对阵拥有范廷钰和江维杰两大世界冠军坐镇的老牌劲旅山东,苏泊尔杭州依靠主将申真谞和谢科的出色发挥,最终在总比分2比2的情况下,凭借主将胜利取得开门红,为新赛季开了好头。

  而去年获得第十名的杭州龙元明城队则出师不利。首轮比赛,他们以1比3不敌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的中信北京。

  今年杭州队的最大变化在于功勋外援朴廷桓加盟成都,而去年担任二队龙源明城队外援的申真谞火线加盟,顶上主力外援的位置。其他的几名主力队员连笑、李钦诚、谢科保持不变,小将何旸依旧作为外援无法上场时的有力补充。总体来说,虽然更换了外援,但苏泊尔杭州队的实力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太多起伏,新赛季的目标也依旧是立足于力争前三。

  即便是曾拿过三次围甲冠军,即便是拥有全队平均等级分围甲第一的豪华阵容,在连续两年经历了冲冠失败之后,对苏泊尔队来说无疑是有些失落的。教练汪涛在赛前就表示,他们不害怕制定一个有难度的赛季目标,因为他相信现在的这帮队员,能在压力下发挥出更大实力。

  据了解,本赛季围甲将告别之前相对平缓的双循环赛制,将赛程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大部分:所有16支参赛队将在常规赛中进行15轮单循环,决出前8名进入争冠组,以及后8名的保级组。而在季后赛中,5至8名棋队捉对厮杀,争夺向3、4名棋队挑战的权利,胜者继续挑战1、2名棋队,直到决出最后冠军。季后赛多轮都将采用团体三番棋赛制,极大避免了偶然性,最后登顶的棋队要兼具实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笑到最后。

标签:苏泊尔;赛季;杭州;中国围棋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