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自古英雄出少年 这群“小丁俊晖”们都有大梦想
2019-04-18 08:06: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向辉

  上周末,2019CBSA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嘉兴公开赛在嘉兴落幕。此系列赛事共分四站进行,嘉兴为首站。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大多面带稚气,不过他们的台球技术却不同凡响,对于各自的未来,他们更是充满了梦想。

  来自台州的邵佳瑜今年11岁,是这次比赛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之一。首场比赛的对手虽然是个男孩,但参加过数十场比赛的经历让她毫不怯场,每一次出杆击球都显得沉稳从容,最终以3∶0拿下这场比赛。比赛中,她的父亲一直站在场外,表情严肃,眼神专注地盯着球台,她对女儿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准度还可以,但连续击打的能力还不行。”

  因为父亲开了一家台球房,邵佳瑜很小就接触了斯诺克,不过真正练球还是从2年前开始的。“我的偶像是潘晓婷,希望能成为她这样的台球高手。”邵佳瑜说,过去的比赛输多赢少,比她厉害的人实在太多,“还要好好练,不然差距会越来越大。”邵佳瑜参加的是少年组比赛,少年组分为4个小组,每组5人,先后要打4场循环赛,积分头两名进入八强进行淘汰赛,她对剩下的3场比赛充满期待。

  小小年纪能站在斯诺克台前,自然是对这项运动有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观众席上的姜麟桐就是这样一名小选手,今年11岁的他3岁便开始练球,身高不够“板凳来凑”,站在球桌边的板凳上练习出杆,成了他童年时光最深的记忆。这个小男孩阳光开朗,毫不羞涩。他的第一场比赛在中午,之前的等待时间不是在关注别人的比赛,就是来到旁边的球桌练球。

  姜麟桐每天要练球8小时,父亲专门给他买了一张球桌。“每个孩子都有天赋,但最终还是要靠苦练,人家丁俊晖不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嘛。”父亲姜先生说,“我不奢望孩子能成为丁俊晖这样的顶尖职业选手,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能半途而废。不苦练,什么希望也没有。”

  据了解,CBSA中国斯诺克青少年系列赛嘉兴公开赛是国内顶级青少年斯诺克赛事,并拥有青少年斯诺克积分排名,赛事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2个组别,分别对14周岁以下和21周岁以下选手开放。

  如今青少年斯诺克赛事竞争日益激烈,水平也越来越高。此前曾在嘉兴夺冠的牛壮、方雄慢、赵心童、张健康等,如今都已远赴国外参加更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在不知不觉间中青赛也逐渐成为了职业选手的摇篮,说不定在这群孩子中就有谁成为下一个“丁俊晖”或“潘晓婷”呢。

标签:斯诺克;青少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