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诗词拼读接力赛 这个学校真会玩
2019-04-26 07:07: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秧楠

  日前,浦江县治平中心小学在学校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拼读接力比赛。据悉,本次比赛把“诗句拼读”与“接力跑”相结合,将枯燥的音节拼读变得妙趣横生。

  全校的语文老师都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结合各自班级的实际情况,每天有针对性地开展练习活动,推选出优秀的20名学生参加比赛。

  活动还没开始,孩子们早早来到赛场,各个跃跃欲试。只听一声哨响,大家飞快地跑着,到达答题点后敲完锣开始拼读诗句。同学们全情投入,尽享比赛激烈的竞争乐趣,旁观的同学们则群情激奋,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恨不得替选手们上场狂奔与答题。

  “我跑得快!”“我都答出来了!”赛后,同学们雀跃地交流着,并纷纷兴奋地向老师“承诺”,表示将更努力学习巩固拼音知识,争取阅读更多的课外书,在下次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识字、阅读和写作能力,激发学生对拼音学习的热情,并在学习的同时锻炼体魄。”浦江县治平中心小学校长王美光笑着说,为了将来多根据学生兴趣开展该类活动,让孩子们忙于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标签:中心小学;比赛;浦江县;音节;接力跑;篮球场;诗句拼读;诗句;诗词;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