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攀亲”百江千河万溪
2019-05-09 07:58: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5月7日,一部《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的正式发布,吹响了全省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实现“诗画浙江、美好家园”的号角。方案提到,我省将全力实施“百江千河万溪水美”工程,而体育元素是这项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

  方案中明确,万溪水秀、千河水韵、百江水靓三大工程,将合力构建大美格局。其中在百江水靓区块,重点部署了滨河休闲绿道、体育长廊、滨湖环形跑道、阳光草坪、垂钓平台等设施的建设与升级规划,包括衢州的衢江沿岸,金华的婺江沿岸,杭州的富春江沿岸,温州的瓯江沿岸,台州的椒江沿岸,都计划建设或改造升级休闲绿道、生态廊道、体育公园画廊等滨河健身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丽水、衢州作为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将先行启动实施美丽河湖示范市建设,探索全域建设“美丽河湖”的新模式,提前实现美丽河湖全域化。其中,两市将全面提升

  河湖体育休闲惠民品质,结合河湖景区化建设、全域旅游布局,因地制宜推进滨水休闲绿道、滨水公园、生态环湖步道、环水库慢行健身道、亲水设施等建设。

  此外,还明确将体育元素广泛融入钱塘江地区的开发,在钱塘江沿岸规划建设滨江体育长廊;运动设施融入青山绿水,修建乡村环湖自行车道;体育元素融入滨湖绿地,建设滨湖体育公园等。

标签:体育元素;组成部分;浙江省;滨湖;溪水;体育长廊;体育公园;钱塘江;休闲;江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