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首发
2019-05-19 01:04:58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张峰 通讯员 韩颖

5 月 18 日上午,杭州 2022 年第 19 届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发布仪式在杭州西湖涌金公园举行。这是继 G20 峰会纪念邮票和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之后,杭州元素再次登上邮票这张“国家名片”,也标志着杭州亚运会纪念邮票计划正式启动。

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为 1 套 1枚,另发行小本票 1 本。

邮票主图以杭州亚运会会徽为主,用印银的线条和面值文字加以装饰,使画面更显整体,附图以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为主,以钱塘江沿岸建筑做陪衬,蓝绿底色寓意浙江的青山绿水,运动感十足的水波纹象征了浙江元素。

这套邮票的设计者马立航告诉钱报记者,他和杭州还是比较有缘的,这是他设计的第三套和杭州元素有关的邮票,“设计这套邮票,主要还是想突出亚运会的会徽,因为会徽已经很完美的体现了主办地杭州的特色,所以编号、文字、面值都采用的是印银工艺,这样既不抢主题,又使邮票显得高端大气。”

马立航说,附票主要突出的是本届亚运会的主场馆,并用动感线条,和主场馆组成掩明的形状,“寓意着本届亚运会放眼世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下方采用的是钱江新城,我想这样更能体现杭州的兴旺,更具有时代的气息。”

说到邮票中的钱江新城元素,马立航还笑着讲了一个“背后的故事。”

原来,在这套邮票设计的初稿中,邮票下方的钱江新城图片中,有一幢大楼并没有完全盖好。“在最后定稿前,我们的编辑再派人到现场,拍了钱江新城全貌的照片,一对比,才发现这幢楼有变化,后来,就用新的图片进行了替换。”马立航说。

标签:邮票;亚运会;G20峰会;专用邮票;个性化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