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会首枚邮票来了 有人为它排了3个小时的队
2019-05-18 09: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磊 摄影记者 于诗奇 杨朝波

微信图片_20190518111417.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摄影记者 于诗奇 杨朝波)已经有40多年集邮历史的王先生今天上午早早来到涌金公园,对他来说,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首发仪式的杭州亚运会首套个性化专用邮票是不允许错过的。

  首发仪式是上午9点半开始的,王先生赶到这里的时候,才6点半。“我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这里排队了,不过还好,我排在第四个,应该算是第一批了吧。”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届亚运会就在家门口举行,发行的邮票对于本地的收藏爱好者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我们一听说有这个消息,大家在微信群里都说一定要买到首发的邮票,所以我们十多个人今早约好来这里排队购买。”记者9点到达现场的时候,排队购买的人数已经超过了百人。

  这套杭州亚运会个性化专用邮票是继 G20 杭州峰会纪念邮票和党的十九大纪念邮票之后,杭州元素再次登上邮票这张“国家名片”,也标志着杭州亚运会纪念邮票计划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518111444.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邮票主图以杭州亚运会会徽为主,用印银的线条和面值文字加以装饰,画面简洁大方,附图以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大莲花”为主,下面配以钱塘江沿岸建筑的剪影,蓝绿底色则寓意浙江的青山绿水,水波纹象征了亚运会的运动元素。

  王先生一口气买了5套,他说,除了自己收藏的2套外,另外都是准备送给省外邮票收藏界的好友的,“好东西要分享,尤其是杭州的骄傲,我们东道主当然要让其他地方的朋友一起开心开心咯。”

  其实,除了画面简洁明了外,这套邮票还是面向全国发行的首套搭载AR技术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主图,用“赋能亚运”APP或者支付宝的AR扫描,就可以看到特殊的场景,直接和杭州亚运会“对话”。

微信图片_20190518112436.jpg

  根据杭州亚运会特许经营计划,参照大型国际赛事题材邮票发行情况,杭州亚组委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从 2019 年至2022年将陆续发行一系列邮票、邮品,内容涵盖亚运会会徽、吉祥物、场馆等表现杭州亚运会筹办盛况的主题元素,以邮票形式诠释“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为办成一届体现“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助力。

微信图片_20190518111448.jpg

  


标签:杭州;亚运会;专用邮票;个性化;邮票;首发仪式;浙江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