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下沙开了家射击俱乐部 开枪前的安检严格程度堪比登机
2019-05-30 00:39: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左脚向前半步,手臂自然伸直,眼睛紧盯准星,手指慢慢扣动扳机……砰地一声,枪口喷出火焰,黄橙橙的弹壳飞溅而出。这样的射击场面,以往只出现在电影或者国外网红的视频里。

  如今,想体验真枪实弹的射击,可不用再辗转世界各地去那些持枪合法的国家过把瘾,在杭州你就可以撸真枪了,下沙的猎鹰射击俱乐部就是一家可以体验真枪射击的场所。

  摸枪前先要安检

  10块钱就能打一发

  不同于其他运动,射击可能是唯一要进行身份核验和安检才能体验的项目。一进门,记者就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并登记个人信息,然后再确定要玩的枪械并购买相应的子弹。“我们是枪、弹分离存放,只有你这边选定了,那边教练才会申领相应的枪械和子弹。”俱乐部总经理王斌介绍说

  这还没完,去靶场前还得先过一道安检,才能进入靶场内。“在靶道打枪时,顾客不能直接碰枪,要等教练先介绍好注意事项,装好子弹、打开保险后,才可以开枪射击。”王斌说,每条靶道前都有一个铁链,上面挂着锁扣,枪支必须锁在铁链上固定好才能进行射击。

  “枪锁好后,枪口只能对着前方,左右最多只能移动45度角,是不可能把枪口对着人的,而且靶道间都装有双层的防弹玻璃,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顾客在打枪前都要拍照核验身份,打完靶后也要再次进行确认,少一步都不行。

  王斌介绍说,俱乐部内共有10条靶道,其中4条是气枪靶道,6条是真枪靶道。可以体验的枪械有5种,包括5.6毫米小口径的3种,9毫米大口径有两种,还有打铅弹的气步枪,最便宜的5.6毫米子弹每发20元,学生凭借学生证可以打对折,也就是说10元可以打一发。

  慕名尝鲜的不少

  神枪手女性比例高

  在其中一条靶道上,大学生小庞正在进行射击。10发子弹打完后,小庞打出了96环,成绩非常不错。“快毕业了,本来准备和同学出去玩一圈,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发现这里有真枪射击,就过来体验下。”小庞是中国计量大学大四的学生,这是他第一次体验手枪射击。“军训时我们打过靶,不过是步枪。这次打得是小口径运动子弹,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后坐力没有那么大,感觉很爽。”

  记者随后也体验了下,确实如小庞说得那样,小口径手枪的后坐力不大,扣动扳机后,手臂有轻微地震动,枪口上扬得幅度比较小,一两发子弹后就可以很好适应了。不过,9毫米大口径手枪的威力就要大很多,第一次尝试要特别注意,记者就被枪口火光和枪响吓了一跳。

  据王斌介绍,自去年8月份开业以来,已经有会员300多名,还有不少来尝鲜的散客,这其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年轻女性,而她们打靶的成绩往往还比男生好。“射击不像其他运动,需要耐心和专注,男生一摸到枪往往很激动,恨不得一下子把弹夹打空,而女生则要耐心得多,慢慢地瞄,一枪一枪地打。”

  王斌说,俱乐部的6名教练里,就有2名是女生,她们的射击技术都很高。“像我们一个女教练小邵,以前是在体校学射击的,枪打的非常好,有些会员水平上来了想挑战她,结果没一个能赢过她。”


标签:射击;枪口;安检;子弹;扳机;王斌;弹壳;尝鲜;手臂自然;准星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