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骑马、射击、博物馆...来奉贤,你的周末可以这样度过
2019-05-27 12:57: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浙江在线上海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跑马、开卡丁车、玩定向赛、体验彩弹射击……昨天,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上海奉贤站活动在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圆满落下帷幕,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体验官”们留下了一个活力动感、时尚与传统并存的奉贤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527162744.jpg

  2019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由浙江、上海、江苏和安徽的体育局共同主办,旨在打造户外运动旅游休闲基地、推动运动休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弘扬传播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理念。

  25日下午,奉贤站启动仪式在国家4A级森林公园——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柘林滚灯团队的精彩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活力四射的热身活动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赛也拉开了帷幕。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四个代表队的近百位参赛选手,在占地面积近16000亩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内的10个任务点完成定向打卡任务,为争夺前三十个获奖名额,大家奔跑着展开了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比拼。

微信图片_20190527162739.jpg

  除了速度的比拼,当天的活动也安排了不少体验项目。轮胎筑起的赛场内,卡丁车轰鸣着呼啸而过,让大家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另一边,马蹄哒哒扬起了漫天尘土,跨上马背就可以在教练的带领和保护下完成一次和马儿的亲密接触;射击场地中间,此起彼伏的枪声和在对面射击靶上炸开的鲜红色颜料让体验者们过了把射击瘾……

  除了自然风光的秀丽和休闲运动的活力,奉贤还展示了自己人文底蕴的一面。

  26日一早,5月16日刚刚开馆的奉贤博物馆新馆迎来了本次体验季的各位“体验官”们。 正在进行的 “雍正故宫文物大展”让大家还近距离感受到了沪上首次雍正文物专题展的魅力。本次大展共展出故宫博物院院藏的珍贵文物120余件,讲述了雍正皇帝的人生经历、政治措施及雍正王朝的艺术工艺,其中还有不少文物是首次走出故宫面向观众。

  “活动的组织和安排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浙江代表团里,从15年起就一直关注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王若曦说,“这次活动的名额特别难抢,能够有机会参与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幸运,我平常就很喜欢这种户外的运动,既能有效缓解都市工作的压力又能够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微信图片_20190527162748.jpg

  习惯朝九晚五城市生活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积极适度的体育锻炼。在全民健身的时代大背景下,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给社会大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去发现一座城市的美好、结识一群有趣的灵魂,通过运动将平凡的周末变得不再平凡,运动休闲活动正在悄然成为一种都市人群的生活方式。

标签:奉贤;体验;长三角;休闲;射击;浙江;卡丁车;上海;体验官;奉贤区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