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口气跳绳上百下 这位七旬奶奶跳出活力人生
2019-05-30 06:32: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涛

  简单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成功在于坚持,这个并不神秘的秘诀,心得来自78岁的邹家明。

  每天在杭州翠苑四区的花园里,邹家明都会准点进入自己的跳绳时间。短短几分钟里,玩出了各种花样——正跳、反跳、双飞,动作比许多年轻人都轻盈,更让人佩服的是几千下一气呵成。

  一个七十多岁的人,为什么不像同龄人一样每天打打拳、跳跳舞,却一门心思扑在跳绳这个中小学体育课最常见的运动项目上?

  “与许多人一样,我也曾发福过。当时整个脸圆嘟嘟的,体重上升到了120斤。”于是,当年58岁的她开始减肥健身。因为场地原因,简单而又随处可练的跳绳成了她的首选。每天上午六点半,她都会在小区花园里练跳绳,如果下雨,就在一楼的家里跳,然后再做平板支撑、俯卧撑,玩玩呼啦圈。

  记得刚开始时,跳一两百个就气喘吁吁。后来跳的时间越来越长,每天至少跳三四千个。

  20年来,邹家明跳断了二十多根绳子,现在用的绳子是“特制”的:“我时常会去市场里挑结实的橡胶绳或者钢丝绳,然后再根据自己的身高把绳子绑在‘专用’手柄上。”

  无论去哪儿,邹家明都会把绳子带在身边。去年,和几个姐妹组团去美国旅行。因为行程安排很满,邹家明只能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在宾馆外面的路灯下跳绳,成了不少外国友人手机镜头追逐的焦点,“他们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厉害!”姐妹们因此也称她是团里的“跳绳女神”。

  除了自己玩,邹家明还收“学员”,他们大多是附近六十岁左右的居民,都是因为看着她跳,心里痒痒才来练的。“要说坚持跳绳这么多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那就是告别‘三高’,让我越活越年轻。”

  生活中的邹家明是个运动达人,一头酒红色的卷发,一双洁白的运动鞋,再跨上时尚的手机臂包,只要有大型体育活动,她都会赶去参加。不过有时也会因为年龄限制而无法上场,“如果可以,我想把跳绳这个运动爱好坚持到80岁。”


标签:跳绳;赢家;秘诀;绳子;重复;姐妹;中小学体育课;心得;钢丝绳;手机镜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