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临安悬崖漂流让户外爱好者大呼过瘾
2019-05-30 06:44: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5月中下旬,位于杭州临安龙岗镇的三渡悬崖漂流开门营业。

  此前在抖音APP上关于该地悬崖漂流的一条视频曾经爆红,并引起网络热议。视频中,游客乘坐橡皮艇从起点处滑下,与众不同的是,橡皮艇下面的漂流栈道是全透明的玻璃,网友纷纷留言“刺激”。目前该条视频的播放量已经突破800万次,临安的悬崖漂流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据悉,这条依山而建的悬崖漂流从去年开始建造,全场1200米,离地高度在60米左右。根据该地之前的内测情况来看,漂流全程用时3分钟左右。

  游客孙逊哲和女友特地从杭州市区来此“打卡”。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他们对全玻璃的栈道很感兴趣:“平时我们都是登山爱好者,就喜欢亲近自然。这次听说悬崖漂流开业了,就赶紧来试试。”与登山不同的是,悬崖漂流的亲水方式让他们感觉很新鲜。“实际坐在里面并没有外面看起来这么吓人,漂下来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与传统的漂流方式比起来,这个悬崖漂流还能比较悠闲地俯瞰周围的山景。”

  三渡悬崖漂流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悬崖漂流的安全性,他们花了很多心思,包括加固承重柱,增加防护网、定制带有安全带的橡皮艇等:“整条玻璃栈道全是多层加厚的,只要按照我们的要求乘坐,悬崖漂流的安全性比普通漂流更高。”

  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的悬崖漂流并不多,位于杭州临安的这条漂流栈道在省内尚属首例。根据景区规划,后期还将依托临安的山水特色,在悬崖漂流的周边增加配套设施,像丛林飞车、龙井峡户外素质拓展基地、有轨小火车等项目,增强体育旅游的开发。

标签:漂流;悬崖;栈道;橡皮艇;龙岗镇;杭州;视频;玻璃;登山爱好者;开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