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拱墅这支社区运动队,健身公益两不误
2019-05-30 06:48: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杭州,有一道风景叫“红马甲”——热心公益的市民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穿梭在杭城的大街小巷,为有需要的人献一份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友善献一份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当然也不乏富有爱心的体育人。

  在杭州拱墅区小河街道,就有这样一支热爱公益的社区户外运动小队。队伍里,都是已年过花甲之年的退休阿姨。虽然她们每一个个体都只有小小的力量,但当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总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小队以社区为名,叫娑婆桥社区户外运动分队,阿姨们经常聚在一起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平时大家一起走走路,有时在社区里,有时在运河边。每个月我们还组织一次大聚会,队员们都到场,一起去户外徒步。”阿姨们说,小队活动的地点每次都不固定,为的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今年5月11日举行的千人走西湖大型环保行动现场,也有她们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娑婆桥社区户外运动分队其实正式成立还不到1年,但队员们聚在一起进行户外运动已经有好几年了。“我们小队去年下半年才成立,在那之前,我们这十来个人都是跟着其他社区分队后面‘蹭’运动。”夏素华是娑婆桥分队的队长,她告诉记者,拱墅区长征桥社区户外运动分队早几年就成立了,发展得比较成熟,自家小队成立之前,娑婆桥社区热爱运动的居民们就通过参加长征桥分队组织的活动,过一把“运动瘾”。谁曾想到后来娑婆桥社区想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就聚在一起讨论,既然都喜欢运动,何不成立一个自己的分队呢!

  按理来说,成立一支新的队伍,这队长谁来当可得有讲究。但夏素华这个队长的职务,可以说是“民心之所望”。“她有爱心、有热心,又负责任,运动经验也比我们都足。”队员们都对夏素华有着颇高的评价。

  说起运动经验,今年68岁的夏素华年轻时是一名铁路工作人员,2001年从城站火车站退休。2003年,她开始接触气排球运动,期间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气排球比赛,曾在省级比赛中拿过第5名。

  “一打就是15年,去年下半年就逐渐不打了,退出了。”夏素华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自己对于气排球这项颇需体力的运动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作为老队员的夏素华知道,是时候放手让更为年轻的队员去拼了。“我现在做了队长,也要把更多精力用在社区户外运动队上,多组织活动,多发展队员。”夏素华笑着说。

  娑婆桥社区户外运动分队还热衷于做公益,时间充裕的时候,队员们会联合周边几个社区一起,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马路上不时有垃圾被人遗弃,娑婆桥分队队员们看见了便会将其捡起,借此维护杭城环境;比如,随着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但由于有些人粗心大意,流失的“小红车”也在不断增多,娑婆桥分队队员们遇到了,便会自觉帮助流浪的“小红车”回家......

  夏素华说,她们做的都是一些小事,能为社会的进步贡献绵薄之力,体现了体育的正能量。

标签:社区;户外运动;红马甲;爱心;公益;分队;队员;志愿者服装;小队;气排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