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帝让她失去一条腿,却用运动为她的人生插上翅膀
假肢女孩的跑步视频收获300万点赞
2019-06-11 09:35:4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我是不是比你高了?眼前这个正在试穿高跟鞋和一位男同事比身高的姑娘就是董栩希,也是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一位“网红”。大眼睛高鼻梁,开朗又爱笑,面容姣好的她,是一位让人敬佩的姑娘。2013年,因为一次车祸,董栩希失去了右腿。

  董栩希说:“我车祸的时候只有16岁,妈妈原本说等我18岁了,就能穿高跟鞋。所以,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穿上高跟鞋,太开心了!”跟大多数20岁的姑娘一样,董栩希爱美,爱穿裙子,爱穿高跟鞋,也爱玩抖音,可是这一切因为那场车祸变得如此珍贵。

  在那条收获了3000多万的播放量和300万点赞的视频里,董栩希和另外一位同样肢残的姑娘郑培培一起,穿着特制的跑步假肢,恣意地奔跑着……她们的自信和快乐,感染了手机前的每一个人。

  健身、跑马、登山、游泳……

  她的愿望清单还在增加

  打开“only希希”的账号,显示她有43万的粉丝,里面除了一些唱歌、跳舞的视频外,还有很多是董栩希运动健身、登山、游泳的视频,这类视频大部分都有比较高的播放量和点赞数,粉丝们更喜欢叫她希希。

  希希说,自己原来是个“宅一族”,车祸前经常在家宅一天玩手机。自从2017年来杭州安装上新的假肢后,这个原本很宅的姑娘一下子迷上了户外运动和健身。“现在我什么都想尝试,特别喜欢到外面去。”

  去年夏天,希希先是学会了开车,考出了C5驾照,后来又迷上了健身和游泳,最疯狂的时候,希希每天都去健身房,跑步机、椭圆机、动感单车,甚至对普通人来说都有些困难的核心肌群训练、上肢力量训练,希希都练得有模有样。

  有一天,希希突然想去尝试游泳,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车祸前都没想过学游泳,现在反倒很想尝试。”于是,她拉上了好友郑培培一起去泳池。因为游泳时必须脱掉假肢,教练没能教会她们游泳。后来,他们遇到了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周鑫涛,他用残疾人的训练方法教两个姑娘游泳。“去年夏天,算是学会了一半吧,今年夏天有空的话想继续挑战。”

  2018年十一国庆长假,希希还和另一位大腿肢残的朋友一起,登上了华山。由于不能两腿交替爬山,她用了六七个小时才和同伴一起登顶。途中还走过了华山第一天险——长空栈道,当脚下踩着只有半个脚掌大小的木板,手里抓着铁链,贴着崖壁到达华山之巅的时候,她心里只有一个声音:“我真的太棒了!”登顶后,许多路人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甚至要求合影,希希说:“那一刻,觉得很满足、也很温暖。”

  今年,这个“不安分”的姑娘还去尝试了动力伞和滑翔伞。希希说,接下来她最想尝试高空跳伞。

  第一次尝试跑步,感觉自己在飞

  公司还有一个特殊的跑马团

  希希以前每天都穿长裤,走在路上如果有人盯着她看,她会停下来假装玩手机,等别人不看她了才会继续走。现在,运动不仅让她走得越来越稳,更让她比以前自信了许多,经常穿着短裙和短裤,假肢非常显眼地露在外面,爱美的她还特地定制了粉红色的假肢。

  2017年,希希第一次尝试跑步,当穿上特制的跑步假肢后,她很兴奋。“我觉得自己在飞。”她目前就职的一家假肢矫形器公司,有一个肢残人士组成的跑马团,经常会组织员工和客户一起参加体育运动。横店马拉松、杭州马拉松、樱花跑……虽然有时只有短短的几公里,但希希很享受奔跑的感觉。现在,她的最高纪录是7公里。

  今年,希希想要参加11月的杭州马拉松,打算挑战10公里,因为他们公司目前的纪录就是一位男同事保持的10公里。

  希希的人生很不幸,在她最美好的年华,失去了一条腿,然而上帝似乎用运动给她的人生重新插上了一双翅膀。

  希希说:“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到更多和我一样的残疾人和正在经历低谷的普通人,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一定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标签:高跟鞋;车祸;假肢;姑娘;游泳;跑步;视频平台;愿望清单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