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马报名下月启动 11月开赛将与北马撞车
2019-06-12 00:39:2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今年北京马拉松究竟延期到什么时候?近日,有北京媒体向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负责人求证确认,2019北京马拉松确定将于2019年11月3日举办,而按照惯例,杭州马拉松也将在这一天鸣枪起跑。所以,今年的北京马拉松八成要和杭州马拉松撞车。

  今天记者联系了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他告诉记者:“按惯例今年的杭州马拉松时间就在11月3日,这个时间暂时没准备调整,今年的报名工作将在七月中旬启动。”

  据杭马历史资料显示,从2000年起,杭州马拉松的开跑时间都选在11月初,在2000年开始的19届杭州马拉松,有15年的开跑时间都定在11月的第一个周末。陶自力说:“赛事时间调整涉及到场地、天气等很多方面问题。往前杭州的天气会太热,往后也会和上海马拉松等很多赛事撞车。”

  如果和北京马拉松同一天,对跑友来说,这是一道选择题,而对组委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考验。“这对我们赛事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会根据国际金标赛事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跑友服务,现在还在考虑推出一些针对跑友的优惠政策。”陶自力说。

  去年的杭州马拉松在比赛中特别加入了人脸识别、实时心率监测等黑科技玩法,35个特色赛道加油站让比赛趣味十足,主办方准备的赛事定制T恤、杭州印奖牌也颇受好评。

标签:杭州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惯例;中国田径;鸣枪;赛事;求证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