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剧透!衢州的“一场三馆”长这样
2019-06-19 07:08: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毛慧娟 曹峰 李鹏程

  日前,衢州市体育中心项目的体育场初步设计方案出炉。“一场三馆”将以怎样的面貌出现,一起了解一下。

  该项目位于衢州市西区高铁新城,北至三江西路,东至养生大道,西至橘林大道,南至芹江路。项目一期主要包括“一场三馆”建设,“一场”为约3万座的体育场,“三馆”为1万座的体育馆、2000座的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另有停车楼、地下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一期规划用地约为491亩。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体育中心高度最高的将是45米的体育场。这个4层的体育场,首层为体育场附属配套用房,其他几层都是看台以及卫生间、服务间等。看台分上、下二层,上层看台13894席,下层看台14914席,中间设包厢坐席358席,普通观众无障碍坐席110席。看台外轮廓为近椭圆形,南北长约240米,东西宽约190米。体育场内是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设计,设置了全部田径比赛项目设施和一个国际标准尺寸草坪足球场。

  至于最受市民关注的停车问题,该项目也提前做了应对。初步设计方案透露,体育中心项目共设机动车停车位2797个,其中地上机动车停车位817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1980个,另外还设有非机动车停车位6850个。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土地政策处理全部完成,项目部搭建完毕,场地平整以及围墙、围挡搭建也基本完成,待初步设计方案审批通过,就将进行桩基施工,正式启动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建筑的基础建设,预计在2021年建成并交付使用。

标签:体育场;体育中心;衢州市;一场三馆;看台;机动车停车位;坐席;出炉;面貌;国际标准尺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